外院

外国语学院2022年“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举办

时间:2022-05-14 18: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刘璇 陈雨    点击:
5月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于3402教室举办了“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比活动。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引导各支部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潘英子、团委副书记牛静、19级英语系辅导员邱领、21级小语种辅导员徐圆和2021年度红旗团支部1902支部团支书季可人担任评委。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璇 陈雨)5月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于3402教室举办了“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比活动。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引导各支部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潘英子、团委副书记牛静、19级英语系辅导员邱领、21级小语种辅导员徐圆和2021年度红旗团支部1902支部团支书季可人担任评委。



活动第一项,支部学“习”成果介绍。本流程由参评的七位团支书依次上台讲述并配合多媒体形式进行展示,限时3分钟。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本班理论学“习”成果、青年大学习完成成果、团日活动情况、支部思想建设。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七位参与评比的团支书依次上台,通过文字、图片的方式展示了其所属支部在校期间举办的活动、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

 


        活动第二项,支部风采展示。由主讲人播放提前录制的视频,限时4分钟。视频中,有的支部组织成员们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歌曲,歌声中穿插播放着支部参加各种活动的回忆;有的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排演了有趣的情景短剧,令现场氛围活跃了起来。对此,2107团支书魏星在赛后表示,“让大家穿同样的衣服、找到共同的时间去排练和录制并不容易,但幸好支部成员们丝毫没有抱怨。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更加了解彼此,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评比过程结束后,活动进入评委点评阶段。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各位评委依次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点评。潘英子围绕“独特”这一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点评,她表示:2106支部在风采展示阶段所采用的“穿越百年的对话”这一处理方式独具匠心,具有支部的特色,其他支部应当学习这种创新精神,不要让风采展示过于流于表面。邱领也表示,“展示时,讲解的主题一定要凝练明确,不要只是单纯列举,要有突出的重点和各支部的特色。”徐圆在点评中指出,部分团支书在讲解过程中有些紧张,应当提前多加练习并在展示过程中与评委多进行目光交流。最后,季可人作为2021年度红旗团支部团支书,围绕“提炼重点”“展示内容可视化”“突出支部特色”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其经验。

 


最后,全体参评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此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各团支部的活力,增强了团员们之间的团结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化了各支部成员的爱国、担当与创新精神。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外院团学一直在路上!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