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以雅言 诵经典:外国语学院举办普通话朗诵比赛

时间:2022-05-06 23: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陈雨 卢怡宁 张子兰    点击:
为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与职业认同感,加强其任教的基本功训练,为外院学子提供一个练习标准普通话的语言环境,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普通话朗诵比赛于5月6日中午在3218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外国语学院学术科研部协办。出席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牛静、口语指导团评委周丹、康晓艺、卢梦欣。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雨 卢怡宁 张子兰)为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与职业认同感,加强其任教的基本功训练,为外院学子提供一个练习标准普通话的语言环境,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普通话朗诵比赛于5月6日中午在3218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外国语学院学术科研部协办。出席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牛静、口语指导团评委周丹、康晓艺、卢梦欣。



本次朗诵比赛以“明日教师今日始”为主题,要求选手朗诵内容为中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正能量的经典文学作品,以充分展示师范生乐观自信、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每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朗诵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选手们各展风采,朗诵风格各有千秋。2号选手吴雨晴的朗诵篇目是《载着使命前行》,她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号召青年教师们“用青春和热情去坚持、去探索、去磨炼”。5号选手赵郅斐在朗诵诗歌《绿叶的交响》时语音标准、仪态大方,并注入了个人对“教书育人”使命的独特理解。9号选手董婷婷则选择朗诵《我的老师》,她将作品中学生与“蔡老师”的故事娓娓道来,并辅以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为现场观众勾勒出一幅幅师生间相处的画面。



参赛选手朗诵完毕后,在场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康晓艺对选手们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选手在篇目选择、情感表达、普通话声调、配乐选择四个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她提到,朗诵比赛考验的不仅是语音标准,还包括仪态以及与观众的情感共鸣,选手应在平日里多加练习感悟,夯实声调、平仄、气声等基本功。



以青春之音,诵时代经典。最终,20级英语专业邹骄洋获一等奖,20级英语专业周婷、19级英语专业吴雨晴获二等奖,19级英语专业赵郅斐、20级英语专业郭宁、20级英语专业张庆鑫获三等奖。本次普通话朗诵大赛以文学作品为载体,不仅让外院学子感受到文学作品中所蕴含的教师情怀,还锻炼了普通话能力以及朗诵技巧,对于师范生教师技能的培养和标准普通话的运用有重要意义。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