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全体委员会

时间:2022-04-30 23: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邢宇飞 陈雨    点击:
为推动新学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各部门负责人交流协作,外国语学院第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全体委员会于4月29日在外国语学院3218教室举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牛静出席此次会议,办公室主任许智妍担任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邢宇飞 陈雨)为推动新学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促进各部门负责人交流协作,外国语学院第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全体委员会于4月29日在外国语学院3218教室举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牛静出席此次会议,办公室主任许智妍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齐唱共青团歌,过后,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从工作总结和未来计划两个方面进行工作述职。学术科研部主要负责人苑洪玉介绍了在过去一个月里开展的工作及其成效,指出在未来会继续加强联动、突出特色,积极与各部门、悦语学习发展中心、社团以及各学院进行合作,举办更多高质量、有外院特色的活动。记者团主要负责人曾楚航通过一系列数据,回顾记者团自换届以来实现稳健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宣传成果,提出“挖掘先进、反思求进”的计划,并向团学整体表示感谢。媒体部主要负责人周远宜则重点介绍了部门内部分工、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三方面,反思不足之处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方案。


 

工作述职过后,由主席团成员发言。轮值主席刘香含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向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五点建议,分别是“加强沟通交流”“注意礼貌态度”“树立担当意识”“提高汇报意识”和“加强创新意识”。刘香含强调每个部门都是一个整体,各部门成员应相互帮助,同心协力。她还表示:“希望大家不褪热情,带着担当和情怀,努力前行。”学生团委副书记黄薪妃分享了自身团学工作体会与经验。她鼓励团学成员加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平时多积累正向素材并将之融入团学工作当中,使开展的活动体现正确价值导向,有意义,能引领。此外,她还指出,团学成员应打磨沟通交流能力,设身处地、谨言慎行。


 

针对近期团学工作开展情况,牛静做总结讲话。首先,牛静从“我们是什么样的一支队伍”梳理2021年度外院共青团工作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是一支能打、优秀、值得骄傲和付出的队伍”。其次,她用“找准定位”“工作到位”和“提升站位”三个方面阐述“我们要做些什么”,强调团学骨干应明确自身服务师生的定位,避免官僚化风气,积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年学生的力量。随后,牛静提出希望大家拥有大局意识,将各部门的工作开展融入到整个团学队伍的发展和建设中去,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最后,她对全体团学骨干寄语:“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外院团学的大家庭找到温暖,获得个人成长,一起通力配合,沟通磨合,变成更加优秀的外院团学人。”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此次全委会及时进行了工作总结,用思想引领作风,用计划指明前路。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将会共同努力,通力配合,共促外院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