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建国70周年,文化交流奏华章——专访华中师范大学棍网球教练Brendan布凡

时间:2019-09-26 23:00    来源:华大青年文创编辑部部    作者:柴杨盈 龙湘婕 柴蝶姗 黎书宏    点击:
布凡,华中师范大学棍网球教练。来自美国的布凡接触棍网球已近二十年,他的全部青春与热血都与棍网球紧密交织在一起。来到中国以后,他也希望将自己所热爱的运动向更多的人群推广,于是他来到了华师任教,组织了中国中西部高校的唯一一支棍网球队。平等交流促进文化传播,布凡推广棍网球的事业在桂子山的葱郁土地上恣意绽放!


前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中国,异域文化在此交织碰撞构成一幅幅斑斓多彩的繁荣图景。在华师就有这样一群国际友人为文化交流做着自己的贡献,下面就让我们来走进他们的中国故事。



    人物简介

【布凡,华中师范大学棍网球教练。来自美国的布凡接触棍网球已近二十年,他的全部青春与热血都与棍网球紧密交织在一起。来到中国以后,他也希望将自己所热爱的运动向更多的人群推广,于是他来到了华师任教,组织了中国中西部高校的唯一一支棍网球队。平等交流促进文化传播,布凡推广棍网球的事业在桂子山的葱郁土地上恣意绽放!】



     正文

与中国,奇妙相遇

2012年,布凡来到了中国北京学习汉语,他和中国的缘分也就此展开。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布凡熟练地掌握了中文,之后还参与了英文版微信的部分程序制作。当时看来,他的人生轨迹与武汉毫无关联,但相遇就是这样的奇妙,偶然的机会,本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布凡经过朋友介绍来到了华师,开始了他作为棍网球教练的生活。在这里他遇到了同样热爱棍网球的朋友们,大家彼此鼓励,相互支持,为棍网球在中国的推广而努力着。



与棍网球,此生热爱

棍网球自北美洲印第安人源起,有着1000多年历史。它号称是世界上最快的球类运动,结合了足球、篮球及曲棍球冰球等运动的技巧特点,十分讲求运动员的手脚协调、基本技术以及团队合作。棍网球在北美洲、欧洲相对流行,在亚洲除日本外都还处于发展中。1997年,北京体育大学教师马全军将其引入中国并组织了中国大陆第一支棍网球队,随后北上广深等地院校陆续引进。




作为中国男子国家队主教练之一,同时兼任武汉棍网球教练的布凡见证了棍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华师校内开设的棍网球课程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这项运动,每次有学生问他关于棍网球的知识他都耐心地为大家解答。一些同学还加入了华中师范大学棍网球队,这支队伍不仅弥补了我国中西部地区棍网球事业的空白,还在多次比赛中斩获佳绩,为国家棍网球队培养输送人才。“队员们的认真和付出让我感到很欣慰”布凡老师说道。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大家在日复一日的勤勉与坚持中积蓄力量,待比赛来临时薄发而出。首都杯两胜北体,球队中两名队员被选拔至国家队……未来,华师棍网球也将取得更加耀眼的成就。



 

与时代,见证奇迹

除了棍网球的经历,布凡对中国大地的变化也有着深刻的体会。自布凡2012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已经过去了7年,在短短7年里他感受到了中国这个雄伟古老的大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布凡老师说道:“2012年我在北京居住时,雾霾等环境污染非常严重,而如今已有了极大的改善,无论北京还是武汉都时常可见明媚的蓝天。”中国人日渐重视环境保护,支付宝、微信等一个又一个令世界瞩目的新发明亮相,中国以全新的姿态昂首迈入了新时代。



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历久弥新;泱泱大国锦绣山河,山川雄奇、河水磅礴,风景如画;辉煌古国五十六个民族和谐共处,展现东方神韵,流传着许多动人的故事。布凡喜欢旅游,到过中国的大江南北,曾徒步在云南和西藏交界的一个小村庄;曾游览过北京的街头巷尾;也曾到过许多不知名的地方。他喜欢用脚步去体验这里壮丽的河山与动人的风景,那些古老的印记和悠久的民族风采也成为他对这片土地不灭的记忆。



      结语

张骞出使西域,鉴真东渡日本,郑和七下西洋,文化平等交流发展谱写华夏灿烂文明。新时代的中国也将以更加包容的姿态与世界文化相连,融汇世界文明精华,共建人类和谐家园。希望棍网球能在中国获得更广泛的传播,也希望中外文化交流更加繁盛。


 


采访:柴蝶姗,黎书宏

文案:杨盈,龙湘婕,柴蝶姗

责编:柯雨彤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