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就业稳新高 ——“就业指导进校园”省级示范巡讲

时间:2022-06-30 16:58    来源:    作者:校团委    点击:
(通讯员:杨骥瑶 李星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稳定和提升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9日下午15:00,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团委承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协办的“就业指导进校园”省级示范巡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特邀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科长、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陶理,为我校广大青年师生进行就业指导与经验分享。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参加巡讲活动。

(通讯员:杨骥瑶 李星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稳定和提升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9日下午15:00,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团委承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协办的“就业指导进校园”省级示范巡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特邀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科长、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陶理,为我校广大青年师生进行就业指导与经验分享。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参加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学生)陈凌继霄主持。

活动伊始,陶理着眼于“因畏惧人际交往而自我封闭”“因急于表现和升职加薪而心浮气躁”“因工作中同时进行多项任务而缺少统筹”三个方面,具体介绍“进入职场易出现的问题”。

随后,针对“职场需要具备的优秀特质”,陶理结合具体工作案例和个人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好第一件事,重视每一件小事;勇挑工作重担,乐于无私协作;重视培训,不断学习;主动表达,重视宣传;重视承诺,重视节点;主次分明,心中有“谱”,胸中有“数”。

讲座最后,陶理从自身出发,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们答疑解惑,从“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的战略高度激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合格职场新人”。

语言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明表示,“听了这节课,我的收获很大。本次‘就业指导进校园’省级示范讲座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老师举的例子非常“接地气”,对处于就业迷茫期的我们来说可谓是“雪中炭”“及时雨”,对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意义重大。”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