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正气迎国庆,廉洁倡清风:法学院2103班举行“迎国庆·学校规·倡廉洁”主题班团活动

时间:2021-09-27 17:2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刘奕希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9月27日晚上7时,法学院2103班于8号楼8403教室举行“迎国庆·学校规”师生交流会暨“弘扬廉洁校园文化·立志成为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会。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金新利、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莅临会议指导,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何青苗和班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班主任李哲主持会议。

      

     华大青年讯(记者 刘奕希)为进一步落实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9月27日晚上7时,法学院2103班于8号楼8403教室举行“迎国庆·学校规”师生交流会暨“弘扬廉洁校园文化·立志成为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会。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金新利、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莅临会议指导,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何青苗和班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班主任李哲主持会议。



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向易霞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华中师范大学校规校纪,号召班级全体同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时代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讲话要求,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支部书记周硕带领启动“弘扬廉洁校园文化·立志成为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委《清廉文化建设意见》精神和有关廉洁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廉洁文化,牢记“公生廉、明生威”的时代教训,做遵规守纪的时代新青年。



随后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和班团组织建设这一方面,校团委、党委学工部、学院党委老师进行了专业指导。杨臣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矢志艰苦奋斗,实现全面发展,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麻旎希望2021级法经班创新实施班团一体化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团支部建设。金新利以“国家有底气、民族有志气、个人有骨气”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培育深厚爱国精神,认真学习校规校纪,培养廉洁意识和规则意识,切实做到“读书学习、知行合一”。万枞高度评价本次主题班团活动各项工作,鼓励2103法经班团支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创新班团活动形式,兼顾学习工作,努力打造学校红旗团支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2019级法经班冯一凡、段雯玥同学参加,并就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现场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疑问。活动还进行了师生交流介绍、班委选举、才艺表演、现场合影等环节。何青苗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就国庆节假期安排和要求作了具体说明。李哲老师在总结中介绍本次班团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特别感谢各位团学老师给予的指导,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校规校纪,弘扬廉洁校园文化,努力做到政治品格过硬、学识知识过硬、学风作风过硬、综合素质过硬,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院党委领导和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指导下,本次班团主题活动增强了全体同学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班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弘扬了廉洁校园文化,指导同学们以崭新面貌迎接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刻苦学习,艰苦奋斗,书写人生桂子山青春华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李科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