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校史馆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铭百年校史,悟责任担当

时间:2020-12-07 19:4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杨思璇 邓小莲    点击:
12月6日上午,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成员(以下简称六期学员)来到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使六期学员们深入了解华师百年校史,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百年华师精神的坚定践行者、继承者与发扬者。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思璇 邓小莲)12月6日上午,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成员(以下简称六期学员)来到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使六期学员们深入了解华师百年校史,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百年华师精神的坚定践行者、继承者与发扬者。



本次校史参观以学校发展足迹为主线,共包括三个主题板块,分别为“印象华师”、“百年辉煌”和“十年跨越”,并通过图文、实物档案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学校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进入馆内,六期学员们首先重温了华师校歌、校训以及“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接着又通过照片与讲解,领略名师风范与校友风采。



随后,六期学员们沿着历史长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梳理了华中师范大学一百多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六期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观看,深入了解了一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困难与曲折,感受学校与中华民族风雨同舟、与伟大祖国荣辱与共的历史发展道路,领悟一代又一代的华师人不畏困难、继往开来的精神风貌。最后,六期学员们参观并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现状,明确了百年来学校在各领域所获得的突出成就,并为学校培养的大批优秀教师骨干和各领域的精英人才而深表赞叹。



讲解结束后,六期学员们自行参观浏览。近一个小时的校史馆参观,给每位学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六期学员罗欣瑞表示:“在校史馆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我了解了从文华书院成立大学部到邓小平先生为华中师范大学提写校名,再到学校的不断改革和发展,我们的华师经历117年的变革风雨,而一代代优秀老师和学子的真情付出建设了我们现在更有活力的桂子山,为大华师点赞!”



通过此次参观,六期学员们深刻领悟了我校杰出校友的突出贡献与成就,并深入了解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百年建校历史。站在新的起点,六期学员们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牢记使命、勇挑重任、扎根于校级青马工程建设平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