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团学工作交流会举行:悟团学工作真道 展菁英青年风采

时间:2020-11-29 21:3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吴漪岚 覃弋 邓小莲    点击:
11月27日下午,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活动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开展。本次主题理论学习以“团学工作与大学生活的平衡、协调”为主题,旨在帮助六期学员班成员在做好团学工作之余,科学合理地管理大学生活。本次活动邀请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崔宏博主讲,由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班长刘伟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漪岚 覃弋 邓小莲11月27日下午,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团学工作交流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开展。本次团学工作交流会以“团学工作与大学生活的平衡、协调”为主题,旨在帮助六期学员班成员在做好团学工作之余,科学合理地管理大学生活。本次活动邀请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崔宏博主讲,由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班长刘伟主持。


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班长刘伟


活动伊始,崔宏博即从“为什么要加入恽代英菁英学校?为什么选择团学工作?”两个问题切入,在学员间展开思考与讨论。简单交流过后,崔宏博总结道:“大家给出的原因既有个人发展的考虑,也有为了集体利益的考量;但无论‘于公于私’,公私界限如何分辨的问题都值得思考与探索。”接着,他从恽代英的人物故事出发,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恽代英的个人生平与革命伟绩,并从其短暂却光辉的生命历程中总结出了“让信仰点亮人生”的深厚哲理。同时他也强调,更好地协调团学工作与大学生活、对待“公与私”的真正方式是“于公,忘我;于私,不忘公”,做好“小我”与“大我”的平衡和融合。


崔宏博发言


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认真听讲


在观看了恽代英菁英学校一期至三期学员班活动纪念视频后,作为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佳团支书”、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学员、恽代英菁英学校一期学员班学员的崔宏博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告诉学员们:“无论是恽代英菁英学校还是其他团学工作,它们究竟是平台还是集体,是单纯给你的履历镀金还是带给你深层的收获,最终决定权都在你自己手中。”同时,他还向学员们强调了“做事后总结、复盘”、“部署活动时抓重点和矛盾”等工作小窍门。“决定一个人发展的不仅仅是他的能力,更是格局和视野,”崔宏博说道,“我们要学会从更加高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观看风采视频


  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


活动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和团中央在全国“青马工程”培训中的讲话,崔宏博有针对性地就学员们当前学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了细致讲解和说明,并给出了“保证学习,学习是一切的基础”、“善做计划,把握时间节点”、“不求面面俱到,抓住关键”等可参考的原则和实用技巧。


合照


至此,本次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团学工作交流会落幕。在历史与现实的交融、理论与实践的体悟中,团学骨干应如何协调团学工作与大学生活,其真谛也不言而喻。于菁英青年而言,此次团学工作交流会是个人提高和发展的一次助力,更是在恽代英菁英学校探索的新开始。“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这条热血奉献的团学之路,这趟奋斗拼搏的青春之旅仍在不停延伸……


编辑:冯墨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