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艺计划”2018届第二期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8-12-15 20:48    来源:华大艺术团形象推广部    作者:李诗睿    点击:
12月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艺计划”2018届第二期培训顺利开展。

(通讯员 李诗睿)128日上午,华大艺术团“艺计划”第二次培训——新闻写作与摄影技能培训在5401教室如期展开。



此次培训由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王棣老师主讲。课堂伊始,王棣老师便以他独有的幽默感活跃起了课堂气氛,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新闻写作部分的讲解中,首先,老师对于相关新闻理论进行了介绍,结合自身从事宣传工作多年的丰富积累,以自身经历为基础,并用我校网站上摘录的新闻为例深入浅出地为艺术团团员们分析了新闻报道的基本方法和具体要求,指导大家如何寻找新闻素材、掌握写作基本特点。随后,详细地讲述了“会议类新闻稿”、“活动类新闻稿”和“讲座类新闻稿”这三类新闻稿的写作要求和写作重点。并通过实例对比新闻初稿和修改稿,结合艺术团官方媒体发布过的两篇新闻稿具体分析,精细讲解各个元素,让团员们进一步领会了新闻写作的基本特征、基本要素以及新闻写作的目的和意义。最后,就“人物专访”方面进行讲解,为大家细致讲解了“七分采,三分写”包含的具体方法。

随后,在摄影分享部分,王棣老师就如何拍摄校园各类活动的新闻图片进行了介绍,展示了一系列合格图片与不符要求的图片,强调新闻稿图片的一些细节要求,介绍了“对称式构图”“对角线构图”“虚实结合法则”等构图方法。又展示了他拍摄的各类照片,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摄影情况下所要注意的要点和拍摄技巧、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摄影心得。最后,王棣老师对讲授内容进行了总结,再次点出今天培训的要点,并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多多锻炼自己。

新闻稿写作和摄影技能对于艺术演职部门成员综合素质的提升、思想理念的形成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表示将会把从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践当中,在生活中多积累、多看、多听、多写,提高自身能力,促进艺术团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李诗睿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