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担当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之声

时间:2022-08-20 19:1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靳然然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5日至8月19日期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城乡寻访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队员分别于自己家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社会调研、政策宣讲、人物访谈等方式深入社会、认识国情、接受锻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靳然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5日至8月19日期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城乡寻访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队员分别于自己家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社会调研、政策宣讲、人物访谈等方式深入社会、认识国情、接受锻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情系乡村,携手记录”社会调查、“重温红色之路,追寻民族气魄”红色基地寻访、“向榜样看齐”先进典型寻访、“服务大众,传递希望”志愿活动、“百廿华师历史探访”系列活动五个主题进行,实践队队员返乡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五项活动中选择性开展社会实践。



在“情系乡村,携手记录”社会调查活动中,实践队队员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在各自居住地就地开展调研访谈。实践队队员采用人物探访、事迹发掘等形式,寻找身边先进典型的奋斗足迹、探访当地优秀党员,通过寻访了解当地历史、城乡发展变化,学习先进事迹。在实践过程中,实践队队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注乡土社会的变化发展,记录当地民生热点问题以及城乡变化,为当地疫情防控管理及未来乡村经济发展规划注入青春力量。



在实践过程中,部分实践队队员把握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这一时间节点,通过探访华师校史馆、了解知名校友事迹、联系校友采访,追溯一代代华师人的奋斗足迹,探寻优秀校友的奋斗经历及心路历程。在华师深厚的历史底蕴中感悟“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在校友的娓娓道来中坚定“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信念。通过走访,实践队队员了解学校历史,学习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做华师大爱的播种者。



实践队队员刘晓晓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增强了我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引导我承担历史社会责任、积极建功新时代。此后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立志做积极上进的时代新青年。”本次实践活动以城乡发展、建团百年、城乡红色足迹寻访、老党员初心、榜样事迹、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被一幅幅生动的城乡图片和一篇篇红色故事所激励,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编辑:郭思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