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览“疫”路坚守之景 传伟大抗疫精神

时间:2022-08-20 19:04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孙宇佳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就,为响应团委号召,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其的认识,2022年7月5号至8月18号,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echo暑假调研队走进全国各地。实践队采用线上问卷及实地采访的方式对宣传措施对疫情期间公众防控意识的影响进行实践调研。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孙宇佳)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就,为响应团委号召,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其的认识,2022年7月5日至8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echo暑假调研队走进全国各地。调研队采用线上问卷及实地采访的方式对宣传措施对疫情期间公众防控意识的影响进行实践调研。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重要、最艰巨的工作,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有效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在实地采访过程中,调研队成员来到各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展开访谈,从各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中了解到:面对疫情反复出现这一问题,社区工作者通过媒体宣传、图文海报以及上门核查等方式呼吁居民定期完成核酸检测、积极完成疫苗的第三针接种。此外,为提高疫苗接种率,社区建立了完善的预接种方案,广泛应用线上预约方式,为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提供便利。而在商场、饭店等公众场所,各社区也安排工作人员在进出口监测体温,核验健康码。疫情大考,重在基层,社区防控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基层工作人民的辛勤劳动。



       线上问卷收集完成后,echo调研队队员根据所得数据进行分析和讨论,发现各个社区主要采用线上和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线上利用社交平台、官方媒体、短信提醒等渠道宣传疫情相关事项,线下利用电子滚动屏、门岗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提醒居民注意防疫。这些方式在社区防疫难度、提升公众疫情防控意识方面取得一定的效果。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化已成为宣传防疫知识的主要宣传趋势。



       本次调研活动在队长李林的带领下,团队多次召开线上会议,积极讨论调研中出现的问题,发挥集体的力量,加强团队凝聚力。echo调研队成员共同确定本次实践活动方向、敲定调研报告形式、修订问卷内容,最后呈现出完整的调研报告。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充分了解到如今的疫情防控成就的来之不易。同时队员们通过调研数据也了解到社区采用的多种宣传方式,将“战胜新冠肺炎是一场持久战”的思想深入人心,而检测核酸、佩戴口罩等防疫基本操作也已成为群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深入了解社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以实践为基础,正确认识党的领导、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重要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防疫战是一场持久的战争,echo调研队队员了解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期望在最绚丽的年华奉献自己,只争朝夕,不辜负党的嘱托和殷切期望。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