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公管行至社会实践队:童心启航,筑梦未来

时间:2021-07-19 19:59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牛天琦 吴莹    点击:
7月6日至7月16 日,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至社会实践队赴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金海希望小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爱心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以涂家垴镇留守儿童为教学对象,以融合了公共管理学科特色的素质课程为教学内容,旨在培育具有公共情怀的时代新人,助力乡镇儿童快乐成长,让乡村振兴战略永闪青春之光。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牛天琦 吴莹)7月6日至7月16 日,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至社会实践队赴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金海希望小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爱心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以涂家垴镇留守儿童为教学对象,以融合了公共管理学科特色的素质课程为教学内容,旨在培育具有公共情怀的时代新人,助力乡镇儿童快乐成长,让乡村振兴战略永闪青春之光。



针对乡镇小学历史教育不足的现状,实践队在课程设计中加强了历史教育。队员程宇以以电视剧《小兵张嘎》引入,以七七事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抗日战争史。“玩也要玩个明白”,队员王守龙以全新视角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近代体育史,激发了学生们的历史学习兴趣与运动热情。课后黎薇同学分享道:“老师们讲述的历史非常有趣易懂,让我明白了学习历史的重要性。”



金海希望小学生源复杂,其中有较多留守儿童。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状况与思想动态,实践队组建了两个家访小组,来到学生王俊琪、黎薇家中。队员们首先对学生生活表示了关切,并耐心倾听家长对教学工作的反馈。针对学生学习方面的不足,队员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在交流过程中,家长们对城乡教育资源的差距表示担忧。队员们表示,自己参加支教的初衷就是想为孩子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而未来也会有更多秉承热情与爱心的青年来参与支教。



为丰富学生文娱生活,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实践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庆建党百年暨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参与表演的不仅有老师,还有主动报名的学生。在前期策划时,实践队将党史故事与乡村振兴事迹融入节目内容,并设计了诗歌朗诵、相声、红歌串烧等多种节目形式。实践队推动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增长才干,对其进行润物细无声的思想引领与爱国教育。



活动结束后,队员全楚云说道:“初为人师,我收获颇丰。但愿这段经历能给孩子们带去美好的记忆和进取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队员们不仅要从书本中获得知识,更要在实践的课堂中汲取更加多元的力量。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实践队队员们承担社会责任,奉献无私爱心,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未来将继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儿童成长和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斌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