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知行合一 党史育人:“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纪实

时间:2021-07-19 19:49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汪彤    点击:
党史学习,重在实践。7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远赴贵州省遵义市,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院理论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特色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服务社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汪彤)党史学习,重在实践。7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远赴贵州省遵义市,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院理论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特色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服务社会。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激发中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厚植红色基因,“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发挥学科特色,为余庆县他山中学的学生们带去了一节特色的党史教育课程。



在余庆的第一天,实践队进行了党课设计和党课预演。在确定主题并分配任务后,实践队各队员开始进行工作。预演结束后,赵云龙辅导员针对课程的现存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主讲人的感情需要更加饱满,讲解员的语速可以适当放缓,独角戏中语气应体现出情感上的层次性,话剧演员需要更加融入自己的角色。”参演人员认真听取了赵云龙辅导员的意见,并表示会加以改进。



授课开始,主讲人首先介绍了长征的重大意义以及途中所遇的各类艰难险阻。随后,主讲人引出了课程的第二部分:情景小剧场《诉苦》,该小剧场描绘了红军进行土地革命时的场景。小剧场过后,讲解员深入讲解了长征精神的具体内涵,并结合生活实例予以分析。同时,本次课程在此环节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轻松活泼。



课程最后上演了独角戏,即以一名红军战士的视角,通过三封家书再现了当年的长征之难。本次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山中学的师生们均给予党课高度的评价。



党史中有智慧经验、发展规律、制胜之道,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方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活动中授党课、学党史、悟党恩,用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


编辑:王雨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