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忆峥嵘岁月 激爱国热情:明德实践队开展红色文化调研

时间:2021-07-18 18:0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田宇格    点击:
7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于龙泉中学针对高三学生开展红色文化调研。该调研旨在帮助队员们了解建党百年背景下高三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程度,引导当地学生学习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认真学习的意识。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田宇格)7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于龙泉中学针对高三学生开展红色文化调研。该调研旨在帮助队员们了解建党百年背景下高三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程度,引导当地学生学习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认真学习的意识。



实践队调研小组在老师刘伟的带领下前往龙泉中学,熟悉校园环境,深入了解校园文化。组员们参观了教学楼后方的古式房屋,房屋旁有一面长长的红墙。刘伟表示:“龙泉中学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了政治学习以及精准扶贫工作。这面红墙展示了这一年来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以及竞赛的照片,如‘学党史 知党情’、‘组织党员教师赴京山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等,以展现龙泉中学对红色文化的重视。”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高三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程度,调研小组成员在与指导老师说明情况并征得同意之后,利用下课时间选取了三个班级进行抽样调查。调研小组进入班级后,组长唐亚鹏向学生介绍调研小组的基本情况并说明来意。学生们在组员们的指导下填写问卷,并在问卷的最后提出了对当前文化宣传、学习的不足之处以及改进建议。在所有学生填写完毕后,小组成员将调研问卷收集并进行清点工作。



在调查问卷收集完毕后,调研小组聚集展开线下讨论,将调研问卷的情况进行整理总结,并进行数据分析、得出结论。组员们在查看问卷填写情况的过程中,发现不少学生对红色文化的兴趣程度较高,平时也会通过课堂、书籍以及老师的讲述了解红色文化。此外,学生们表示愿意参加学校举办的红色文化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并认为红色文化有利于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调动学习积极性。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培养了实践队员们的调研技能,增加了队员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也让当地学生感受到学习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引导当地学生感悟红色文化的魅力。至此,数统学院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红色文化调研活动结束。


编辑:王雨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