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访创业基地 晓创新之理

时间:2021-07-18 16:47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李蒙 陈宣妃    点击:
习近平曾寄语青年大学生:“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贯彻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要求,2021年7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鸿鹄力行实践队30名成员在团委副书记赵万与指导老师陈瑞亮的带领下前往十堰市郧阳区,走访了智工汇众创空间、玖偲创客空间、香菇小镇、桃园仙谷家庭农场、鑫榄源等特色企业,让实践队的队员们零距离接触创业青年,了解现代农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蒙 陈宣妃)习近平曾寄语青年大学生:“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贯彻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要求,2021年7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鸿鹄力行实践队30名成员在团委副书记赵万与指导老师陈瑞亮的带领下前往十堰市郧阳区,走访了智工汇众创空间、玖偲创客空间、香菇小镇、桃园仙谷家庭农场、鑫榄源等特色企业,让实践队的队员们零距离接触创业青年,了解现代农业。



上午8时许,鸿鹄力行实践队一行首先来到了智工汇众创空间、玖偲创客空间。在工作人员介绍、讲解的过程中,队员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大家也意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在玖偲创客空间,大米、鸡蛋、粉条等农产品纷纷换上了精美的“新衣”。据玖偲创客空间创始人何小伟描述,对农产品进行文创包装后,其附加值便随之提高,从而能帮助农户获得更高的收益。



参观完毕后,何小伟带领实践队成员们来到了香菇小镇进行实地探访。香菇小镇采用前沿的技术培养各式菇类,并加工成香菇脆、灵芝粉等产品。香菇小镇采取现代农业模式,将产品深加工与电商销售结合,真正贯彻了“创新助农,科技助农”的思想,一定程度上带动着当地经济的发展。



随后队员们来到桃源仙谷家庭农场,该农场由退伍军人曾玉峰在2008年搭建,农场创新采用先进的套袋技术以提高果实质量。“种桃子也是有门道的。”曾玉峰自豪地说到:“我的桃树每棵能达到80-100斤的产量,一个枝丫有3-5个桃子,每年都会按时剪去长势不太好的桃子,保证长势好的桃子的营养,这样最终产出的桃子每个都有一斤多呢!”经过曾玉峰的讲解之后,队员们意识到只有扎根于基层进行观察,才能真正明白“创新助农”的内涵及其对农业生产的作用。



紧接着,队员们来到了鑫榄源进行参观。工作人员向队员们讲解了橄榄的加工过程,并展示了许多橄榄制品,如橄榄精油,手工皂等。在这里,传统橄榄工业与现代化技术充分结合,为小小橄榄增添了无限活力。这让队员们亲身感受到“创新”为农业带来的改变。



至此,鸿鹄力行实践队今日的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意识对于发展智慧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创新型国家有着重要意义。鸿鹄力行实践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农村寻访调查以切实感受国情,探索“创新助农、科技助农”的道路,提高青年创新创业意识。


编辑:覃育婧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