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走进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7-18 15:22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付文慧 刘翠茵 曾阳    点击: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史理论知识,讲好党史故事,培养爱党爱国热情,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鲲鹏”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成立党史宣讲团,前往湖北省赤壁市进行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付文慧 刘翠茵 曾阳)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史理论知识,讲好党史故事,培养爱党爱国热情,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鲲鹏”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成立党史宣讲团,前往湖北省赤壁市进行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7月7日,实践队前往赤壁市蒲圻办事处铁山社区进行走访调研。铁山社区基层治理及党建工作表现突出,宣讲团成员夏书玉在了解该社区基本情况后,以社区工作者为主题进行了党史理论宣讲活动。夏书玉讲述了“小巷总理”林丹同志为居民排忧解难的故事,并由衷感慨道,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英雄的伟大来自于数十载如一日的不忘初心。



       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志强在听完夏书玉的党史理论宣讲后深有感触。他强调,作为社区工作者,需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不忘初心,努力为人民服务;二是贵在坚持,对自己严格要求。



       7月8日,实践队前往赤壁市余家桥乡安咀村进行乡村产业振兴经验学习及党史理论宣讲活动。安咀村总人口一千余人,在政府支持下,创新发展了龙虾稻田轮作产业,大幅促进了经济发展,提高了居民生活水平,为我国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安咀村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宣讲团成员罗功存根据前期的调研成果,以建党百年为背景,结合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开展了以百年党建历程为主题的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宣讲结束后,安咀村方主任在采访中说道:“村委会的工作很辛苦,背后也付出了许多努力。但是当我看见村子在不断发展时,就有了不懈的动力。中国梦不是口号,而是脚踏实地的实践。”



       7月11日,实践队在赤壁一中学进行了主题为百年党建历程的宣讲。宣讲团成员吴津蝶在事先对赤壁一中的校史校情与学习氛围进行考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讲述了华中师范大学的革命故事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在宣讲过程中,吴津蝶提出了青年一代可以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一是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二是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品质;三是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宣讲结束后,赤壁一中教务处主任梁永新表示:“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青年一代更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史理论宣讲活动结束。通过此次宣讲,加深了广大青年对党史的了解,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同时,实践队队员也汲取了社区和乡村基层工作者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并以此激励自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周晓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