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悟红色精神 振乡村教育:华师学子赴瞿家湾开展社会调研

时间:2021-07-15 11:40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王锦翔    点击:
7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红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出发前往湖北省洪湖市瞿家湾古镇。瞿家湾镇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实践队将在此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调研,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锦翔)7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红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出发前往湖北省洪湖市瞿家湾古镇。瞿家湾镇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实践队将在此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调研,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实践队出发前往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实践队队员詹喆睿为大家讲解了瞿家湾革命英雄的故事。他以歌剧《洪湖赤卫队》为引导,讲述了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英雄在瞿家湾浴血奋战的优秀党史。他强调,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积极学习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精神。



离开纪念碑,实践队前往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展开了“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委员会以及共产党员贺龙等同志的住室,共同观看了《洪湖赤卫队》影视剧与歌剧的片段,重温那段革命岁月。实践队队长田超表示,在革命旧址的参观中,队员们做到了仔细听、认真看,当在革命遗址前驻足时,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这对我们学习党史精神有很大帮助。



为进一步探究教育落实情况,实践队按小组分别开展实践调研。队员们走入乡村,发放调研问卷,挨家挨户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当地的教育情况。当地村民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家庭教育观念的改变,近年来当地农村的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在调研中,数统学子汇聚青春力量,发挥团队优势,将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紧密结合,致力为当地群众办实事、送温暖。



本次实践活动以“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引导数统学子在学习中领悟红色精神,在实践中明确时代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实”。同时,此次活动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祖国社会建设,明信念,强信仰,为人民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争做时代新青年。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