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主任段雅芳:心怀热爱 践履笃行

时间:2023-04-20 11:59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李子怡 罗苑菲    点击:
段雅芳,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主任、校武术协会会长等职务,曾获校博雅丹桂奖学金、校集体奖学金一等奖、党校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信管之星”领军人物等多项荣誉。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李子怡 罗苑菲)段雅芳,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主任、校武术协会会长等职务,曾获校博雅丹桂奖学金、校集体奖学金一等奖、党校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信管之星”领军人物等多项荣誉。


不期而遇 结缘中心


2018年,初入桂子山的段雅芳就遇上了百团招新。在参加了很多社团中心和社团的迎新小游戏后,一颗“想成为社团中心的人,像他们一样举办大型活动”的种子在心中悄然萌芽。2019年,段雅芳凭着对社团中心的最初热爱报名加入了社团中心的大家庭。她说:“能被选择成为社团中心的一分子,我很幸运,也很开心。”由此,她便开启了与社团中心相伴的美好时光。



统筹协调,尽职尽责


作为社团中心主任,段雅芳一方面要作为学生组织负责人参与到学校中心工作中,代表所有社团汇报工作,另一方面也要根据学校的工作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并落实,同时还要兼顾社团中心内部的组织建设。当谈到工作方法时,她有自己的见解,“关键在于明确定位、合作为主、注重长远稳定发展。明确定位,就是要找准自己的层级、上级组织、工作对象等,面对不同身份的老师和同学时,沟通工作的尺度和内容要得当;合作为主,就要因人而异制定合作策略,通过合作寻求共赢;注重长远稳定发展,注重社团中心的长远稳定,认真对待工作,因为工作成果既是对前辈工作的改进和总结,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铺垫和启迪。”



不仅要努力做好社团中心的工作,同时还要兼顾学业成绩。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也愈加清晰地出现在了段雅芳所要考虑的问题清单上。对此她表示:“首先是要区分当下手中任务的轻重缓急,有序完成课程作业和工作任务;其次要专注做事,学习时认真学,制定好学习方面的‘红线’,时刻提醒自己学生还是应以学业为主,在保证好这一点的情况下,利用剩下的课余时间投入学生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因此感到十分充实。”


心怀热爱,相伴成长


对于段雅芳来说,在社团中心最难忘的回忆莫过于从百团招新走来,与社团中心的一路相伴而行。她回忆道:“大学四年里我作为社团工作者,参与了四次百团招新,第一次作为社团的新成员,第二次成为社团的副会长,第三次作为社团的会长,第四次担任社团中心主任。从仅仅参与当天的活动,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体验者,到筹备一个社团的招新活动,参与到百团招新的协办工作中,再到自己作为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从无到有,从定方案、搭建场地、活动现场到事后复盘一系列工作全方位全身心的参与,四年如一日地见证着社团中心的发展,非常感慨,也非常难忘,自己和社团中心的成长是如此之快,猝不及防。”总有与社团中心告别的一天,走掉的是身影,走不掉的是段雅芳与社团中心相伴成长的永恒印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窗体顶端

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带给段雅芳的是精神的富足与能力的提升,这可能无法在短期内转化为显而易见的成绩,但终将构成她独特的人生经历与成长意义。时值新学期开始之际,段雅芳表达了对社团中心成员们的美好期许与愿景:“不论早晚,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踏踏实实多做事,多思考,不辜负自己的青春。期待大家会和社团中心一起越来越好,也祝愿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