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第28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郭晨艳:始于初心,忠于责任

时间:2020-05-11 11:05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刘景    点击:
郭晨艳,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20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过第28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院礼仪队员、班级宣传委员等职务,荣获过博雅丹桂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现已保送本校攻读专业硕士。“2019.10.30是我在社联的第968天,第28届的第410天,也是我在社联的最后一天。”这是郭晨艳在2019年10月30日发的一条空间动态。她带着初心和热爱把自己的大学生活奉献给了社联,也从社...

郭晨艳,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20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过28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院礼仪队员、班级宣传委员等职务,荣获过博雅丹桂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现已保送本校攻读专业硕士。

“2019.10.30是我在社联的第968天,第28届的第410天,也是我在社联的最后一天。”这是郭晨艳在2019年10月30日发的一条空间动态。她带着初心和热爱把自己的大学生活奉献给了社联,也从社联的责任中收获了更多。

郭晨艳在述职大会发言


找到归属,坚守社联

社联春招时,郭晨艳为了锻炼自己就去尝试报名秘书处,在面试过程中,学长学姐的热情温暖所打动,于是下决心要努力留在社联最终,郭晨艳如愿被第二十六届的秘书长留下来当了秘书处的干事并且逐渐对这个组织有了感情同时也被组织氛围所吸引,就一直留了下来担任过27届秘书处的副部长,最后成为28社联主席

因为喜欢所以舍不得离开,也因为喜欢郭晨艳想要把这个地方的美好一直延续下去。从秘书处的干事到副部长再到主席,郭晨艳经历了组织构架的一个循环,也从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社团、社联工作中的相互扶持与进步。在郭晨艳看来社联的学生工作是整个大学期间坚持最久的事,在充满温暖与感动的社联,为了她的那一份小事业,真诚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并一心一意地坚持了968天。

回首三年工作时光,因为在社联的工作经历,郭晨艳改变了很多,她有些兴奋地说道:“在思考问题时我会全面一些,面对面试、进班实习都更加坦然不怯弱,这三年的经历也让我的自信心满满呀所以干什么事情都觉得自己一定行。”即使离开了工作岗位,郭晨艳始终把自己当成社联人,并用转发空间动态、为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提建议这些微小的方式去支持着这一个组织的发展。

郭晨艳在会长大会发言


点滴感动,大爱社联

郭晨艳把组织氛围的打造看成工作中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她成功地将社联友好善意的氛围传承了下来。采访时,针对打造组织氛围这一问题,郭晨艳这样分享:“不管是干事、副部长、部长、副主席到主席大家都是有平等的发言权和表达权。在工作上可以进行思想碰撞、表达自己的看法,我们开全委会例会、小联有约的时候都会欢迎干事、副部长多多参与加入进来倾听学习。”在工作上,郭晨艳始终秉持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在工作层面提高效率每一位社团人明确自身的位置与责任。

友好善意的组织氛围让郭晨艳和许多社团人成为了朋友,这些朋友的支持与理解也让她坚信在社联的日子会是越来越充实并且温暖的。不管事情有多少、任务有多重,郭晨艳始终都明白在她身后有一群社联的小伙伴们,他们始终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同伴需要帮助的时候也毫不吝啬地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文化盛典对于郭晨艳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临时动员重组的文艺表演部门在经验等方面都有所差距新成员们向心力很强虽然存在一定困难但是郭晨艳始终陪着他们一起募集节目、审核节目加上前辈社联人的帮助就慢慢过来了。身为主席的郭晨艳需要谈舞美的合同邀请领导、落实场地道具和工作人员、筛选节目沟通社团以及彩排落实盛典效果等一系列的事情,这是她没有经历过的。在前辈和老师的帮助以及社联上下一心的团结和努力下,文化盛典在全体社联人的“我爱华大社联”大喊中圆满成功,郭晨艳也热泪盈眶地和伙伴们一起唱社联的歌

28届校社联全委会在文化盛典后的合影


不负四年,未来可期

对于郭晨艳来说,校社联是重要的精神寄托,但不是全部。在学生组织工作之外,郭晨艳选择滑板、溜冰、打羽毛球去放松自己。郭晨艳笑称自己已经用尽洪荒之力去把社团工作做到最好了,但难免还是会有一些压力,这时她会选择去佑铭走操场绕圈,边绕边听歌去释放压力,或者和社联好朋友们出去聚餐大家一起聊天吐槽一起给建议去解决问题。

大学四年时光,郭晨艳庆幸自己过得很充实,做想做的事情,吃想吃的美食。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凡事尽心尽力完成的态度让郭晨艳在大学没有留下遗憾,尽管如此,她也在时刻告诉自己仍要再接再厉,不停留在原地。郭晨艳这样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回过头看那个大一不喑世事的小女生渐行渐远,留下的是与社联有关的数不清的回忆与感动,也是越来越勇敢无畏的自己。”

 

  采访最后,谈到作为一位过来人可以为大家给出哪些宝贵的建议以及祝福,郭晨艳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保持热情在自己的领域下坚持,“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对得起自己肩负的责任,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最后,希望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在各位社团人的努力下越来越好!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