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百社讲坛专访|雷美慧:用心促进协会发展,用爱助力环境保护

时间:2020-05-18 08:21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林秋苗    点击:
雷美慧,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春野环保协会会长。在春野环保协会工作的一年中,她加入了春野环保协会营期的执行委员会,组织了破冰大会、动员大会、总结大会等社团大型活动,积极推动春野环保协会的持续发展。 热心环保,结缘春野雷美慧很少接触自然,但是她对自然却怀揣着赤诚的热爱。她希望每个人都能将自然看作自己赖以生存的基石,而不是把“保护环境”作为一句口号。当被问及选择加入春野环保协会的原因时...

雷美慧,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2018本科生,现任春野环保协会会长。在春野环保协会工作的一年中,她加入了春野环保协会营期的执行委员会,组织了破冰大会、动员大会、总结大会等社团大型活动,积极推动春野环保协会的持续发展。

4


热心环保,结缘春野

雷美慧很少接触自然,但是她对自然却怀揣着赤诚的热爱。她希望每个人都能将自然看作自己赖以生存的基石,而不是把“保护环境”作为一句口号。当被问及选择加入春野环保协会的原因时,她坦言自己与春野环保协会的相遇某种程度上来说与春野环保协会的前任会长有关。

前任会长钟烨臻正好是雷美慧的直系学长。在雷美慧进入大学之前,钟烨臻给予了她很多帮助,所以她在开学之前就对春野环保协会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之后,通过前任会长的介绍,她对春野环保协会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在她看来,这是一个能让她为环保做些什么的组织,于是一开学就申请加入了春野环保协会。

3


积极活动,总结经验

加入春野环保协会后,她发现协会历史悠久、规模较大且活动丰富。春野的活动分为常规活动和大型活动:常规活动有例会、绿寝回收和环境教育课,大型活动有破冰大会、动员大会、总结大会和会庆等等。在去年,她参加了十多个社团活动,其中就有大型的出营活动和小型的例会活动,而短暂的出营活动也在她的记忆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除了上面这些,她还参与了协会举办的“世界水日”“地球一小时”“爱鸟周”等公宣活动和春野环保协会五个小组——湿地保育项目组、爱鸟护鸟项目组、环境教育项目组、野外与自然体验小组的特色活动。她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积极完成社团任务,而她也在付出的同时收获良多。

在这一年的工作之中,她学会了沟通合作与处理压力的方法。她说:在管理一个协会的过程中,要举办这么多活动,平均每月一次大型活动,压力是不可避免的;另外在协会的发展中,要和所有的负责人一起沟通商量,这期间必然会出现摩擦和争吵,但是大家都是为了协会更好地发展,所以沟通就显得尤其重要。这样的工作经历锻炼了她的能力,她也慢慢地从中总结经验教训,进而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下次活动的筹备之中。

2

在春野环保协会工作的日子里,她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良好的社团氛围让雷美慧更加坚定传递环保观念的决心,她希望将我们从小听到的那句“保护环境”真正落实。

 

关爱动物,勇担责任

在得知举办百社讲坛的消息后,雷美慧认为,她身处环保协会,应当承担起宣传环保知识的责任。考虑到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的中间宿主是野生动物,她将百社讲坛的课题定为你不一定知道的故事——野生动物

她通过国家对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工作引入话题,讲授野生动物的概况、野生动为濒危和灭绝的原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条例和做法等内容。同时她结合全世界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向同学们讲述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希望加强同学们对野生动物的认识,对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行为进行举报。除此之外,她还希望:像我们这样的青年人,不仅仅是在这次疫情期间,在有话题热度的时候打出保护野生动物的口号,更多的是要真正去关心野生动物,去了解目前世界上野生动物的一个生存现状,从而去了解到要怎样去保护他们,要怎样呼吁更多的人去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

1

 

热爱自然的雷美慧在百社讲坛中为大家普及了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利用线上平台向大家传递关爱动物、爱护自然的观念。她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真正接触自然、了解环保的真谛,而她也一直在环保的路上不断前行。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