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2023-2024学年华中师范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地理教学技能研究会(学生)

时间:2024-03-12 21:1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纪皓元    点击:
2023-2024学年华中师范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地理教学技能研究会(学生)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纪皓元)华中师范大学地理教学技能研究会(以下简称“地教”)是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籍学生为在校学生提供有关地理师范类教学技能方面的指导而自愿组成的学生社团,接受华中师范大学社团指导中心的统一管理和指导,曾获华中师范大学“十佳社团”,多次获评“五星级社团”、“四星级社团”。



地教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以培育地理教学技能扎实突出的优秀师范生为宗旨,以“学地理,爱教育,寓教于乐,你我同行”为口号,身体力行提高师范生的教师素养,以响应国家对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号召。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包括“日常讲评课”、“地理小老师”、“期末复习打卡”和“经验分享”等各类活动,社团成员在此可以锻炼师范生技能、开阔地理视野、相互监督学习以及收获各类经验。


 


日常讲评课 同课异构展风采


“同课异构”是地教日常讲评课中采取的最为广泛的活动形式。选择同一讲课主题的成员展示的课堂内容丰富多彩,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扩展了备课思路,实现了互助进步的活动目的。




不同的教学设计不仅展现了会员们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个性化的教学风格,也体现了他们对教育的独到见解和热爱。参与社团活动的同学在听课过程中积极思考,在评课过程中实现提高。


地理小老师 时事热点现巧思


“十一必打卡景点”“从地理视角走进《长歌行》”“美!多地出现‘蓝眼泪’”……每位地理小老师都在推送标题和内容上尽其所长,结合时事热点为成员们带来丰富有趣的地理小知识,揭示地理现象背后的原理,培养从地理视角看问题的意识。


2B644


经验多分享 薪火相传同进步


地教定期邀请学长学姐或指导老师对新老成员进行经验分享,小到专业课学习方法、期末复习重点,大到各类比赛章程、实习就业选择等,成员之间友好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未来,地理教学技能研究会也将秉持“学地理、爱教育、寓教于乐、你我同行”的初心,培育地理教学技能扎实突出的优秀师范生。


审读人:李志雄 王曼玉 陈实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