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2023-2024学年华中师范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

时间:2024-03-12 21:00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刘雨蓉    点击:
2023-2024学年华中师范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刘雨蓉)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于2012年9月成立,于2016年5月正式加入校社联,隶属于校团委,挂靠于计算机学院,是一个学术科研型社团。协会发展至今,现有成员100余名。曾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校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是一个团结奋进的优秀集体。



  协会面向全校本科生搭建一个了解机器人、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参与科研竞赛的平台,始终秉持着“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将竞赛、科研、创业融为一体,广泛探寻机器人的各种可能,深入挖掘机器人的独特魅力,将机器人舞台剧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连续十年来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十余项。此外协会成员也在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大型赛事活动中多次获奖。


15E74


思想建设


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活力四射的团支部,更是一个自强自信、敢于争先的大集体,积极践行“凝心聚力学思想,奋发有为争先进”的思想理念,深化思想建设。



自协会成立功能性团支部以来,定期开展团支部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使支部成员始终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并且协会不定期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增进成员感情,提高团队凝聚力。在本支部团员青年的共同奋斗下,支部建设越发全面,连续多年获评十佳社团、优秀团支部、五星社团等。


CDCB


社团活动


科技筑梦愿景,点亮理想光芒。为激发各年龄段学生的科技兴趣,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的号召,树立崇尚科学,追求梦想的良好品质,机器人协会于2023年11-12月开展了机器人进课堂系列活动,携机器人走进大学、小学、幼儿园科技课堂。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成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主编程完成的机器人技术以及精彩的舞台剧。同学们兴奋地向协会成员提出了各种问题,被科技的魅力所吸引,梦想的种子在心中萌芽。这次活动不仅为各年龄段的同学们都带来了难忘的机器人表演,更在校园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激发着同学们的科技梦想,开启了未来的科技之路。


3EF88


  启迪创新思维,助力创客教育梦想起航。为增进中小学生对机器人的了解,普及编程教育,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与机器人协会于2022年暑期共同组织了创客义教暨党史宣讲暑期实践队,并前往20余个洪山社区青少年空间进行系列创客课程义教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专业且丰富有趣的编程教育课程,为武汉市洪山区青少年提供了解编程和机器人的机会。


4E7A8


  百团纳新,科技舞韵。2023年10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组织成员参加“百廿华大正青春 百团大绽绘新篇”学生社团联合招新活动。在活动现场,协会成员们不仅准备了多场机器人舞台剧供观众观赏,展示机器人舞蹈的风采,同时也准备了与传统文化和机器人相关的小游戏,以及精美的3d打印礼品。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加深对协会的了解,助力机器人协会的发展与建设,展现了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的风采风貌。同时,在活动举办的过程中,也吸引了众多新成员的加入,为协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2390E


社团文化节,绽放科技与创意。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于2023年4月在社团文化节互动展中进行了机器人舞蹈表演。协会成员准备了多场舞台剧供观众欣赏,旨在让观众领略到机器人舞蹈的风采。在活动过程中,校领导来到机器人协会展示场地观看机器人舞蹈表演,对协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本次社团文化节展现了机器人协会的风貌,为学生群体提供了一个认识和了解协会的平台。


81A1E


社团荣誉


为提高同学们的科创能力和综合素质,机器人协会组织成员参加多项竞赛,包括中国机器人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挑战杯”赛事等多项国家级比赛。在比赛中,协会成员展现了极高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决赛中,协会团队荣获国家一等奖、二等奖各两项。第十六届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协会团队项目获得了“特色作品”的荣誉。此外,协会团队于2023年申报的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均成功立项。同时,协会团队科研态度认真,积极完成项目内容,于2022年立项的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均获评“优秀”结项。过去的成绩为明天打下基础,任何成就都是新起点的开始。协会成员不骄不躁,期待在未来的赛场上展现更亮眼的风采!


审读人:庄甲鹏 肖克 彭熙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