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重温百年校史,舞动科技未来:科技与校史文化知识竞赛进行时

时间:2023-12-21 19:40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石磊 成琦 黄丝语 王敏君    点击:
重温百年校史,舞动科技未来:科技与校史文化知识竞赛进行时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石磊 成琦 黄丝语 王敏君)12月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于南湖综合楼7119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科技与校史文化知识竞赛。本次活动以华师12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智慧校园,科技华师”为主题,在机器人舞台剧表演中融入校园文化,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了解机器人、感悟华师精神的平台。机器人协会成员石磊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协会的六台小白机器人进行了舞台剧《华中师范大学校歌》的表演。“仰望星空,立言立功”,机器人的动作与校歌旋律相得益彰,呈现了一场文化与科技交融的表演。该舞台剧将机器人舞蹈与校园文化结合,贯彻“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展现华师人新时代风范。在校史知识介绍环节,石磊讲述了学校发展历史、地理规划和华师精神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史的了解。



随后,活动进入知识问答环节。本环节一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机器人相关知识问答,内容围绕机器人结构、运动原理与其搭载的相关传感器技术展开;第二部分为校史知识问答,题目涵盖学校发展的重要时间点、各院系地理位置及专业种类等内容。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参与、踊跃互动,精准地描述出机器人的组成部分,绘声绘色地讲述华师故事,将所学所感充分表达。



为了加深成员们对机器人的了解,协会成员邀请同学们共同参与调试机器人,体验机器人舞蹈的编排,见证机器人动作“从无到有”的过程。同学们从零基础开始学习连接端口、操纵调试界面和设计舞蹈动作等内容,在不断打磨细节的过程中,精进了动作调试的能力,增长了有关机器人编程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协会成员对参与者开展回访活动。其中,计算机学院2023级本科生张正桥表示:“这次活动采用科技和校史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很好地向我们宣扬了爱校情怀。我不仅加深了对校史知识的了解,还体会到了机器人舞蹈的魅力。”科技进校园,机器人协会在行动。此次活动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鼓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培养科技创新能力。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