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社区韵律,民乐飘香:第二届传统文化进学生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21 19:2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葛子钰 唐嘉悦    点击:
社区韵律,民乐飘香:第二届传统文化进学生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葛子钰 唐嘉悦)为了加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丰富学生的精神文明生活,12月2日至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可鸣思政工作室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二胡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阮艺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笛箫协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二栋学生社区、东区十八栋学生社区共同举办“社区韵律,民乐飘香”第二届传统文化进学生社区活动,内容包括民乐演奏、书法、掐丝珐琅、茶艺品鉴等传统艺术体验。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蒋可鸣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



一手持弓,一手扶杆,二胡演奏者以悠扬琴声演绎《兰亭序》。笛箫演奏者以高超技巧将《春不晚》《知否》展现得淋漓尽致。阮艺协会的柳琴表演将现场同学拉入文化长河,使其沉浸于婉转悠扬的曲艺之中。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郝金硕同学说道:“我觉得民乐沙龙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活动不仅有现场民乐演奏,还把民乐和我们喜欢的流行曲结合在一起,真的令人惊叹!”协会的精彩演奏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展示了民俗音乐的魅力。



随后的民乐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争相抢答关于民乐的作品、流派等问题,获取积分以换取相应的小礼品。问答环节兼具互动性和趣味性,让参与者更加全面地了解民乐的深厚历史。



在书法体验区,同学们认真学习书法技巧并尝试下笔。现场还设有折扇创作环节,参与者可在空白扇面上自行创作,带回留念。掐丝珐琅、茶艺品鉴、剪纸等环节也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信息管理学院2023级张欣怡同学说:“第一次喝碧螺春,原来是这个味道,感觉茶艺文化博大精深,以后想继续了解相关茶文化!”



本次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明生活,也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焕发出新的生机,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