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欣欣向“龙”迎春至,翰墨迎新送福来

时间:2023-12-17 21:30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李书悦 李雨霏 王佳申    点击:
欣欣向“龙”迎春至,翰墨迎新送福来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李书悦 李雨霏 王佳申)12月10日上午,南湖书画协会第十一冬季送春联活动博雅广场举办,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学生)主办,活动爱在华师大,暖心送春联为主题,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并向师生送去冬日的温暖,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会长常钰彤进行发言后,书画展演正式开幕。书画创作委员会的同学们将笔墨纸砚摆开,进行现场春联创作。笔墨游龙之间的一停一顿、一起一落,展现出社员们优秀的书法文化功底和深厚的传统文化知识积累。不少在广场散步的师生闻声前来,站在写好的春联前驻足观看,现场反响良好。



  与此同时,集章送春联趣味游戏也在持续进行。在场师生通过猜灯谜、猜篆字、书法知识问答、投壶等各类活动进行集章,凭集章数目领取相应的春联奖励。在猜灯谜和猜篆字环节中,同学们在社员们给出的题目下展开比拼,大家畅所欲言,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紧接着是书法知识问答环节。书法创作委员会的同学通过提问的方式,检验同学们对书法知识的掌握程度。



  最后一个环节是投壶活动。同学们需要将小球投入随机放置的壶中,每次成功都能获得一枚印章。集齐一定数量的印章后,即可兑换书协成员写作的春联。游戏结束后,不少同学获得由书创部成员们亲手创作的春联和福字。其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余梓阳表示:“猜篆字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让我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很感谢这次特别的体验。”



  随着广场上的师生散去,南湖书画协会值班人员合影留念,本次送春联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展示了社团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体现了第二课堂的美育作用。南湖书画协会通过赠送社员们亲手制作的春联,不仅为全校师生送上温暖与祝福,还有助于增强文化感染力,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与审美情趣,宣传和弘扬了中国书画艺术。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