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走进数学建模 感悟数学之美:数模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14 22:54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李好 王彬键    点击:
走进数学建模 感悟数学之美:数模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李好 王彬键)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帮助同学们感受数学之美,体验数学知识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应用,12月1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主办、数学建模与应用协会(以下简称“数模协会”)协办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 “创新杯”科学文化节探理求真、立德树人大学生科普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走进数学建模”讲座于6401、62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数模协会邀请到了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可军、团委书记武靖、团委副书记龙星宇出席此次活动,数统学院统计系系主任李波作为主讲。



在讲座中,李波首先强调了数学建模比赛的重要性和数学建模思想在当今时代的实用性,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选择合适的竞赛项目进行学习,并不断实践,以适应未来的挑战。数学建模与实际问题密切相关,李波结合实际问题,带领大家思考数学建模思想的运用。通过研讨数学建模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建模过程,培养数学思维。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分会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表现出对数学建模浓厚的兴趣。



讲授完毕后,同学们就实际中如何巧妙运用数学建模等问题向老师提问,李波以幽默专业的语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赞扬了同学们积极思考、细心观察的学习态度,建议同学们利用计算机等技术,将数学与其他学科有机融合,增加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


   

  数模协会还邀请到四支往年国赛获奖队伍给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分别是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的郑紫晗团队、邓欣彤团队和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张渠杰团队、余恒宇团队。他们从备战思路、队友选择、操作软件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也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赛题选择的利弊,鼓励同学们发现自己的长处,并扬长避短。



此次讲座不仅让更多同学认识数学建模,了解数学建模,更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到各类数学竞赛之中去。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有利于推动同学们积极探索未知问题,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学术氛围。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