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化学学院第十五届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14 21:39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潘微微 邹蒙蒙    点击:
化学学院第十五届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潘微微 邹蒙蒙)11月26日上午,化学学院第十五届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决赛在逸夫化学楼H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社团部以及华中师范大学绿丝带爱心社(学生)承办,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同学们对化学基础知识灵活应用的能力,同时展现化学的学科魅力。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团委社团部学员倪玉萍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四支队伍从初赛的五十四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本次活动分为笔试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倪玉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包括活动整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主持人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个环节是笔试题。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小组成员共同作答,规定15分钟后收卷,可提前交卷,按照正确率和所用时间长短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评分。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第二个环节是抢答题,比赛一共分为七轮,每轮两个小组比拼,各小组对10道题进行按铃抢答,最先按铃的队伍进行回答,答错扣分,答对得分,提前抢答本题作废,答对一题积三分,答错扣三分。比赛过程激烈,参赛者们都专注审题,随时为抢答做着准备。决赛按照笔试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综合评分进行排名并现场公布,最终由马莹为获奖队伍颁奖。




  至此,化学学院第十五届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决赛结束。“化”而无穷,“学”以致远。化学方程式是化学学习的基石,通过此次活动,参赛者们感受到了化学方程式的无穷魅力,体会到了化学思想中的严谨性与多变性,有利于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对方程式的记忆与掌握。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