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百团迎新:自律互助类&创新创业类合集

时间:2022-09-21 16:4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百团迎新:自律互助类&创新创业类合集

华中师范大学师英教育协会(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师英教育协会(学生)是挂靠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面向未来教师的自律互助类社团,以“为人师表,兼济天下”为口号,旨在“提升师范生技能,坚定师范生从教信念,培养桂子山上的优秀师范生”。本社侧重教学实践,通过实践性模拟与理论性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锻炼教师技能,致力打造教师中的精英。

不同于其他社团,师英教育协会突出学科特色,采取分会管理模式,以充分保证技能训练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同时,推行学导制,由高年级指导低年级,实习后的学长学姐也可能会旁听试讲,专业点评,收获满满。另外,师英充分保证社员的实践机会,按照计划,每位社员平均两到三周就有一次实践讲课机会,试讲时间通常为10-15分钟。

师英活动丰富,除日常的教学技能训练以及理论学习外,还会不定期地举办教学技能培训指导,届时会邀请老师或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和当堂指导,此外,由师英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师范生技能大赛也是以赛促练,通过专业化的方式模拟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赛制,合理公正地让每一位参赛者得到锻炼。

如果你想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师范生技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那就快快加入师英大家庭,和我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吧!

迎新群号:1169621887

 

 

华中师范大学微影制作协会(学生)

“用镜头说话,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导演!”微影制作协会(原V影制作协会)成立于2016年,协会以微电影的学习研究实践为基础、以创新为目的。我们的宗旨是从微做起,以小见大,努力建设桂子山最好的微电影社团,增进大学生对微电影的了解,培养学生对微电影以及相关影视作品的兴趣,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帮助其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创新能力。

协会定期举办实践技能培训:摄像理论与拍摄实践课程,带领大家学习拍摄器材的使用,补充理论知识;后期剪辑课程,带领大家进行Pr、Ae、Ps等专业剪辑工具的学习与使用,帮助成员提高视频拍摄与制作的能力和水平;新媒体技能课程,进行网络新媒体编辑与创作的教学和培训。

此外,协会还会举办“一幕光影”短视频创作大赛,至今已举办五届。大赛紧随短视频创作热潮,旨在让学生在剪辑大赛和短视频创作实践中增强影视编辑能力、提高艺术鉴赏力、激发创造力。为学生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切磋技艺、借鉴学习的平台。在互联网短视频时代输出优质影视听作品。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电子商务协会

协会成立于2005年,现挂靠于信息管理学院,是专注于电子商务及互联网的学生社团,同时也是湖北高校电子商务联合会的发起者之一,协会现任会长严思豪,副会长望凌锐、陈文景。

电子商务协会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偏重于实践的社团。社团以“做有趣的事,成为有趣的人”为目标,以平等、主动、创新、执行为社团文化,旨在通过社团特色活动,为所有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会员提供一个学习,研究,实践的平台,达到以电子商务改善生活,实践提高电子商务技能的目的。

社员以药材名为在社头衔,通过在社团的学习和锻炼,成为一味“治百病”的良药。社团采取师徒制,师傅领进门,带你一起学习、比赛、吃喝玩乐。

社团开展“一周聊天室”活动,畅谈新鲜事物,药材们各抒己见,展示自己的所见所想;开展“头脑风暴”,在思维碰撞之中发现全新idea;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协助区政府完成调研活动;社员团建等。

社团曾获“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双创社团”、湖北省高校电子商务社团组织联合会优秀理事会成员、“湖北高校最具大学生活力社团”优秀奖、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度“十佳社团”等奖项。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保障青年学社

本社团成立于2016年,挂靠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社团举办的活动主要是读书分享会与读书打卡活动。读书分享会开展前,导师首先给社员们推荐一些读书目录,社员在指定的课余时间内把书目读完,并记录自己的阅读感想;在读书分享会上社员们依次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想并与同伴进行相互交流学习;最后导师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总结补充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参与活动的老师以及全体社员都在这一过程中互相交流学习。

迎新群1053793946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协会

未来教育家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我国第一批免费师范生之一——王潇所创办,协会以“关心未来教育家,服务未来教育家,培养未来教育家”为宗旨,由财务部、秘书处、外联部、宣传部组成,曾多次获校十佳社团、五星级社团的荣誉,协会会员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

 

协会的常规活动为周末讲评课活动,特色活动有PPT 制作培训、教案写作培训、名师讲座、书法培训、思想沙龙、教师技能大赛等,还会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暑期支教活动等。

迎新群号:948794707

 

 

 

华中师范大学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学生)

为开拓我校学生视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18年5月组建了华中师范大学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学生)。

本社团以“坚持继承并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对外学习与交流、增强中华民族大团结,培养优秀大学生”为根本宗旨,协助华中师范大学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承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主要运营“华大美美与共”公众号,发布精彩活动内容。协会指导老师由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美合日姑丽担任,由社长(副社长)、后勤部、文体部、学习部、宣传部、财务部和艺术团共七个职能部门的各民族优秀学生干部组成。

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与美合日姑丽老师的带领下,红石榴成长园的石榴籽们迄今为止已协助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组织了近百场活动。未来可期,全新的篇章等你来书写。

第一,生涯导航月活动。自2019年以来,已经举办了三届,第四届生涯规划导航月还在紧张筹办中。2021年举办的“规划我青春 开启梦想支行”生涯导航月活动由“优秀实习生经验分享会”、“时间管理小妙招”、“课堂管理艺术与面试通关技巧”、“玩转信息技术”等板块组成,致力于解决从大一到大四的各种困惑,每一期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第二,少数民族师范生技能大赛。协会已承办三届少数民族师范生技能大赛,大赛面向全校的少数民族同学,开展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模拟上课、粉笔字与钢笔字等比赛。帮助少数民族师范生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积累教学实践经验,提高个人素质及教学能力,对其未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帮助。

第三,民族团结文艺晚会。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氛围,给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民族团结文艺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迎新群号:810665473


 

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创新创业型学生社团。协会曾荣获五星级社团、2020年十佳社团等荣誉,宗旨是“面向全校学生搭建一个了解机器人,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参与科研竞赛的平台”。

协会现挂靠于计算机学院,指导老师为彭熙老师。协会有专属实验室,位于南湖综合楼403,实验室有46台舞蹈机器人、8台NAO机器人以及若干实验设备。

机器人协会近几年来承办科技文化周、科技文化节、机器人党史舞台剧大赛、创客义教等多种大型活动,积极参与百团大战、社团文化节等多种社团文化活动,日常的活动有培训和技术交流,共同研讨机器人的相关结构与技术难点,追求更进一步的创新。

协会将坚持“知识开启智慧,科技创造未来”的口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机器人,了解机器人,推广机器人文化,努力培养和选拔优秀队员参与科研竞赛和创业大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招新群号:863297661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电子协会

协会成立于1983年,前身是物理系电子协会,1992年更名为无线电协会,2002年又更名为电子协会,至今已有39年的历史,属学术科技类社团。协会本着“学习知识,掌握技术,服务校园”的宗旨,带领广大会员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努力为同学们服务,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优秀社团”的光荣称号。

电子协会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有着很高的契合度,电协对电子信息专业的作用更是特别明显的哦,电协可以提前教给你们相关专业需要的知识,拓宽你们在电子方面的视野,可以让你在课堂上交出一份更为优秀的作品,并且提高你们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的知识基础。当然,加入电子协会没有任何专业限制,需要的只是你热爱电子,想要学习电子知识。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

迎新群号:290041427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