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百团迎新:志愿公益类特辑

时间:2022-09-21 16:36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百团迎新:志愿公益类特辑

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学生成立于1995年,至今已走过了27个春秋。华师国护是由校党委组建并领导、校团委直接导的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社团之一。27年来,一代代国护人始终保持着护卫国旗的初心,继续前行,被誉为“桂子山上最优秀的集体”、“桂子山上第一班”。

我们的主要活动是负责每周一的大型升旗、日常升降旗、重大节日与纪念日升旗、展旗以及其他仪仗任务、校内外交流培训、参加武汉市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等。自成立以来,我们以展现学生良好形象、促成优良学风校风、维护国家国旗尊严、传承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宗旨,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进步、不断提升,展现了我校全体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迎新群号:811046660


 

心心火义教之家志愿者协会(学生)

协会成立于2007年,宗旨为“关爱农民工子女,提高师范生技能”,精神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协会由义教部、辅导部、430课堂部、雏鹰班、项目部、秘书处、宣传部、财外部组成。

协会15年来持续为武汉地区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群体提供素质课程、课后辅导等志愿服务;与武汉的多个社区、小学对接开展每周活动,每年暑假组织心火支教团开展暑期夏令营(多年来,足迹遍布湖北、江西、河南等地);每年秋季举办“义教技能大赛”等。

在帮助他人的同时,社团成员可以学会各种技能。社团会提供微课、ppt制作等培训和讲座。此外,社团还协助开展武汉市寒暑假社区青少年托管项目,并推动我校与武汉市蔡甸区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社团活动不仅受到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团省委、学校团委等部门的表彰和支持,还受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以及众多省市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截止到2022年8月,社团累计派出社员14000余人次,帮助农民工子女10000多人,志愿服务时间超过40000小时,行程累计达100000余公里。

快去关注心心火义教之家微信公众号好东西不少

迎新群号920568736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全纳服务队

全纳服务队是一支挂靠于教育学院的志愿公益类社团,于2007年正式成立。全纳即全部接纳,主要是辅导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其他特殊儿童学会基本生存技能,给予他们关怀与爱护。

在这里,你可以和特殊儿童近距离接触,体验打开孩子心灵大门的过程,感受不同孩子心灵世界为你带来的震撼!

在这里,你可以收获足够的志愿时长,我们会为大家联系爱心基地,每周都会开展志愿活动,充足的志愿时间等你来拿!

在这里,你可以开展教育学、心理学实践,瞧一瞧课堂上得到的理论知识是怎样应用的,还可以得到特教老师的专业指导,为你的学术研究提供非一般的灵感!

在这里,你可以收获精彩有趣的课外活动经历,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除基地常规活动外,社团会经常自行组织特色活动,并且与周边外校、校外组织一同开展特色活动,让你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在这里,你可以锻炼自己组织、策划、宣传能力,全纳服务队内部分为部委和普通队员,部委除了参与日常志愿活动以外,还负责社团内部的一些工作,是一个提升能力的优质平台!

全纳是一个有爱心、有温度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团队!还在等什么?快来加入全纳服务队吧!

迎新群949878179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学生)

本社团全称“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协会(学生)”,简称“华大社工协会”,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并组建的学生社团,受校党委、校团委以及挂靠单位社会学院的监督和管理的非盈利性学生组织。社团坚持贯彻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以及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线上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以此丰富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

华大社工协会是依托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的一个志愿公益类社团,致力于整合校内相关志愿资源并链接到各服务机构,为每位服务对象提供尽可能好的服务。“Be the linker”是本社团的发展理念,在该理念的指导下,社团主要为学院各类艺术创意以及文艺表演类组织搭建活动平台,整合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人才资源,以此促进志愿服务的系统化和精准化。

本社团的主要部门有秘书处、外联部、宣传部和项目部,主要活动涉及文艺公益类、志愿服务类等多个层次,长期开展关爱高龄老人以及温暖特殊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社团成员以及志愿者结合社会工作的专业特色,积极引入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理念,并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来开展志愿活动,以帮助有困难的社会群体。


 

华中师范大学春野环保协会(学生)

春野环保协会成立于2001年,“春野”二字来自于瑞典著名项目“班得瑞”的专辑,表明了协会的宗旨在于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经过20余年的发展,社团已形成以“家文化,绿文化”为核心,以五大职能小组,三大部门为骨干的完善结构,在华师乃至武汉高校的环保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社团的日常活动有:例会,夜观,叶拓,小学环境教育,绿寝回收,观鸟;一般活动有:爱鸟周,世界水日,破冰大会,总结大会,跑冒滴漏,世界一小时;特殊活动有:水果贺卡,武汉高校环保社团的互动,会庆。

春观夜樱,夏望繁星,秋赏满月,冬会初雪。自然之美在于山水之间,在于林木之中,也在我们的眼光中,心里面。来春野吧,作为一个亲近自然的社团,在这里,你将在夜观中发现华师的细节,在晨观中观察鸟儿们的生活,在叶拓中欣赏缤纷落叶之绚烂,在春秋游中领略锦绣山川之壮美。来春野吧,作为一个环保社团,我们齐聚在“绿文化,家文化”的旗帜下,为了地球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前行,你将结识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这里没有上下级和职位的称呼,只有“老人”和“小孩”的区别,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朝气蓬勃,为了共同的理想而不懈奋斗!

迎新群号:782254373

 

 

华中师范大学绿丝带爱心社(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绿丝带爱心社(学生)成立于2008年,是在化学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志愿公益类社团。几年来,社团成功组织开展了许多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如社区义教,线上助学、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等活动。此外,社团每学期都会关注并参与许多公益类型的募捐活动以及关爱弱势群体的活动。我们的宗旨是“服务教育,关爱灾区贫困生”,口号是“传递希望,收获梦想”。

社团活动丰富,类型多样。“蓝信封”活动:每月与乡村孩子互通一封书信,陪伴一名孩子成长,收获志愿时长,获得志愿证书;脚丫伴学活动:为三到八年级孩子提供线上语数英一对一辅导,每次一小时,时间自由,提升教育技能,收获志愿时长与志愿证书;支教活动: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参与义教的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回报社会;敬老院活动:每周末社团组织志愿者探望孤寡老人,与老人聊天,节目时还会有才艺表演;寒冷冬至--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清明时节雨纷纷--烈士园扫墓活动;“爱满六一,献礼童心”活动;新社员见面会活动等。

全新的爱心之旅小绿期待与你的参与!

迎新群号:949951027


 

华中师范大学心语爱心社(学生)

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领导下的充满朝气的学生社团,由数统学院资深教师晋向东老师创办。心语人旨在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价值。

心语爱心社日常活动有百年职校义教活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等特色社团活动。心语正是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华师这个爱的大家庭贡献一份力量。自己有爱,才能让爱不断传递下去”。我们因为爱相聚,就要将爱传递,尽全力为心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样一个爱的港湾中,我们坚持着,也坚信着这样一句话:“已经出发,就会到达,前路漫漫,我们在路上”!

迎新群号:318274796


 

华中师范大学春晖社(学生)社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春晖社(学生)是积极感召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根据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的感人意境发起的“春晖行动”这一公益活动而成立的一个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现挂靠于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春晖社自创社以来一直坚守着着“传承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的初心与理念,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曾被评为“2018年度校十佳社团”。

协会的活动主要有:暑期支教、每周的夜跑活动和小游戏、各类志愿活动、茶话会、社团庆典、公益观影等。

这是一个团结向上的组织,也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加入!

迎新群号:806215345


 

华中师范大学辰星公益协会(学生)

辰星公益协会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开展线上支教、中小学暑期夏令营(线下支教)、社区公益服务以及教育创新工作等多类活动,活动地点覆盖湖北、湖南、河北等多地。目前支教授课时长累计超过8000小时。协会希望融入创新的教育理念,探索创新的教育公益模式,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优质教育公益组织。

社团职能部门包括宣传部、教务部、教研部、秘书处、人资部、社区活动部。在协会前几届会长带领下,协会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合作,营造了良好的社团文化氛围,为共同的理想奋斗。

几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协会多次获评华中师范大学十佳社团、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等荣誉称号,协会项目也曾获创青春全国银奖、“互联网+”青年红色之旅赛道湖北省金奖、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级金奖等,参展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志同道合的我们走到一起,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努力着、奉献着,也期待新朋友的加入,能汇入新的力量,和我们共同奋斗!

如果你热爱公益事业,如果你对支教、对社区公益活动感兴趣,那就加入我们吧!期待遇见拥有教育理想,优秀且满怀爱心、热爱公益事业的你,愿你和协会一起,在青春华年,做自己喜欢并且有意义的事情!

迎新群号:865283960


 

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学生)

圣兵爱心社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由校友冯圣兵于1998年12月创建的,是一个主要为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高中学生提供物质资助和精神支持的学生社团与助学组织。

自成立以来,圣兵爱心社本着“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着“造就他人,实现自我”的社训,延续和发展着冯圣兵老师难中济贫、博爱无私的爱心行动。协会由全体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外联部、通讯部、宣传部、秘书处、财务部、心晴服务队、168专案小组、思想能力培训小组组成。

社团活动丰富,类型多样。

爱心之旅――用脚步丈量梦想:十多年来,爱心之旅足迹遍布湖北罗田、大悟、红安、蕲春、远安及广西桂林等地,行程数万公里,走访学生几千名,共帮助千余名孩子迈进了大学校门。社员们深入各个乡镇的贫困地区,对当地的家境困难学生进行走访调查以确定爱心社的资助对象;同时还在当地中学开展志愿支教、心理咨询、义务维修、法律医疗知识宣传等活动,力图将先进的教育观念和科学文化知识带到农村当地。

通讯活动――用笔杆书写希望:我们创办《心灯》,用双手托起孩子对文字的热爱;书写信件,借笔杆撑起一个个渴望的梦想;联合资助,让孩子重回课堂。“我手写我心,我心写我信”,我们是爱心社的“妈妈”,是孩子们不变的肩膀。

利废助学——用废品换取力量:协会向同学们统一收集可回收物,旧衣、旧物等,已形成从下单到人员组织再到上门回收、整理的系统过程。社员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惧误解与冷漠,因为一分资金就是一份希望。

爱心义卖——用点滴传递爱心:社员会在校内撑起摊子,摆上售卖的物品:有同学们捐赠的旧书旧娃娃,还有社员们自己进购的一些小商品。这既是对社员们能力的锻炼,也是让同学们了解协会的重要途径之一。

旧衣回收——用衣物传播力量:社员们回收同学和老师捐赠的旧衣物,待衣物达到一定数量后,与湖北慈善总会联系,将收集到的旧衣物全部交给慈善总会,让旧衣物能够在爱心事业上发挥它的作用,用旧衣传递爱心,用点滴书写美好。

文创产品展卖——自主、创新:在周末的摊点上,社员将具有各类用途及纪念意义的文创产品展示出来供同学们选购,筹款所得将完全用于支持爱心社事业,捐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高中生。

招新群669892937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共创协会(学生)

协会挂靠于政治于与国际关系学院,前身为党团先锋队,志在促进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共创精神,团结协会成员和华师学生的力量为校园和社会创造更温暖更团结的氛围,以活动的多样性和独特性拉进学生与社会的距离。特色活动有“九州通”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金泉社区托管班活动等等。

迎新群号:992777231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