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雅伦智辩 辩字双辛:第二十八届华中师范大学“舌上春秋”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14 18:1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张凡兄 赵宁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张凡兄 赵宁)第二十八届华中师范大学“舌上春秋”辩论赛决赛及颁奖仪式于12月11日晚在8号楼8611顺利进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联合承办。武汉大学资深辩手李云哲、中国地质大学资深辩手王崧贤、华中科技大学资深辩手魏莱、湖北大学资深辩手方思严、武汉理工大学资深辩手夏蔚然担任比赛评委,法...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张凡兄 赵宁)第二十八届华中师范大学“舌上春秋”辩论赛决赛及颁奖仪式于12月11日晚在8号楼8611顺利进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联合承办。武汉大学资深辩手李云哲、中国地质大学资深辩手王崧贤、华中科技大学资深辩手魏莱、湖北大学资深辩手方思严、武汉理工大学资深辩手夏蔚然担任比赛评委,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芸逸、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代表颜佳佳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表演赛围绕“懂得自欺欺人是人的幸运/不幸”的辩题展开。正方的辩手是法学院的王若曦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黄嘉伟,他们观点是“懂得自欺欺人是人的幸运”;反方辩手是社会学院的张楚悦和外国语学院的杨双宁担任,他们的观点是“懂得自欺欺人是人的不幸”。在不同观点碰撞之间,现场还有三位同学就双方的观点提出自己的问题,正反方辩手分别做出相应回答。双方就质询与陈词环节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唇枪舌战之间现场的气氛一度高涨。



决赛在表演赛结束之后拉开帷幕,其辩题为“‘碰瓷式维权’应该/不应该被法律保护”。碰瓷式维权主要体现在故意制造自身被侵权的法律外观,通过自力救济或者提起公诉的方式向“侵权方”追讨“侵权赔偿”,广泛见于劳动者权益、消费者权益和知识产权等领域。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碰瓷式维权”应该被法律保护,反方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碰瓷式维权”不应该被法律保护。



比赛历经立论、申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双方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强有力的论证,现场赛况十分胶着。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都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台下观众也被紧张的氛围感染,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观看比赛当中。

最后进入投票环节,最终成绩由印象票、环节票和决胜票共同组成。李云哲、王崧贤、魏莱、方思严、夏蔚然五位评委对双方表现进行投票并分别对自己所投的印象票进行理由陈述。经最终核算,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以14.5分的成绩获得此次“舌上春秋”辩论赛的冠军。



至此,第二十八届华中师范大学“舌上春秋”辩论赛圆满落幕。决赛场上的精彩对决,展示了辩论的真正魅力,参赛选手在唇枪舌战中提升自我,现场观众也在激烈的比赛中开拓了视野,取得了别样收获。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