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踏浪远航风正劲 青年逐梦十四五:外国语学院发展规划活动

时间:2021-12-19 14:42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庞逸颜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庞逸颜)为激励华师学子们走进“十四五”规划,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于12月4日启动了“踏浪远航风正劲·青年逐梦十四五”发展规划线上作品征集工作。本次活动秉持正确的思想政治立场,坚持正向的价值引导原则,于12月9日最终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活动前期,外国语学院社团部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海报张贴等方式进行活动宣传,并创建比赛官方群及时公...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庞逸颜)为激励华师学子们走进“十四五”规划,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于12月4日启动了“踏浪远航风正劲·青年逐梦十四五”发展规划线上作品征集工作。本次活动秉持正确的思想政治立场,坚持正向的价值引导原则,于12月9日最终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


1A1F0


活动前期,外国语学院社团部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海报张贴等方式进行活动宣传,并创建比赛官方群及时公布活动动态。活动承办方对参赛者提出了作品内容需符合主流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的具体要求。参赛者可选择不同的板块展示个人或集体发展规划,规划的具体内容为:青年学生及学生组织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如何为国家的十四五计划贡献青年之力量等。发展规划有四种展示方式:绘“吾”之彩、颂“吾”之音、述“吾”之盼、创“吾”之影,即通过绘画、歌唱、朗诵、配音、摄影等形式。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美怡创作了“集邮——我的十四五”作品,通过设计邮票来体现自己的思考。每张邮票左上角的“14.5 元”寓意十四五时期,而六张邮票分别表达了她从六个方面展开的个人未来规划。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周宇洁采用视频剪辑和配音的形式来展现十四五时期的个人规划,她表示: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也正处于自己的迷茫期,所以借这个作品表达自己的思考与心声。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焦点团队创作了《青春中国》英文自翻版朗诵作品,通过回顾新中国的历史,赞颂青年力量在中国历史上的卓越贡献,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接续前辈青春力量、继续为祖国建设而奋斗的决心。


1EA6A


作品征集结束后,活动承办方收集邮箱内报名表及作品并进行评选。结合报名具体情况,经部门评选、学院审核等环节后,学院团委在官方平台公布获奖名单,并发放证书和奖励。外院团委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于12月13日开始进行优秀作品展示的系列推送。活动后期,承办方向参赛人员询问对本次活动的评价和满意程度。参赛人员周宗伟表示:“本次活动的设计很有创意,学生可以采用多样的形式呈现自己的想法,希望以后还可以有类似的活动。”


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祖国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作品体现了青年对“十四五”规划的积极响应。至此,“踏浪远航风正劲·青年逐梦十四五”发展规划活动圆满结束。今后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秉承与践行时代对新青年的要求,引导学子做好个人规划,真正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魄力。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