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爱在华师大,暖心送春联:华中师范大学第九届新春送春联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10 08:24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王子娜 刘文婷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子娜 刘文婷)12月5日上午,我校第九届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博雅广场顺利举行。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学生)协办,以“爱在华师大,暖心送春联”为主题,意在通过春联和趣味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温暖与祝福。 (博雅广场上的对联吸引行人驻足欣赏) 活动现场,博雅广场两侧悬挂着一排排书写好的春联和灯谜,一眼望去,火红的春联迎风飞扬,一派喜气洋洋、红红...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子娜 刘文婷)125日上午,我校第九届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博雅广场顺利举行。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学生)协办,以“爱在华师大,暖心送春联”为主题,意在通过春联和趣味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温暖与祝福。

 

(博雅广场上的对联吸引行人驻足欣赏)

 

活动现场,博雅广场两侧悬挂着一排排书写好的春联和灯谜,一眼望去,火红的春联迎风飞扬,一派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的景象;飘扬的春联与其间挂着灯谜的灯笼相得益彰,大家纷纷驻足,或是几人一起讨论,或是一人凝神静思,都希望能够猜出谜底。猜灯谜活动在锻炼动脑能力同时,无声的营造出了热闹的新春氛围。

 

(投壶游戏)

 

活动采取了完成任务集章、不同的章数领取不同作品的方式,以提高参与者的积极性。除去灯谜,猜篆字与书法知识问答活动也是两大特色活动。猜识篆字,要求参与者根据常用汉字的篆体写法,猜出该现代汉字,参与者可于笔画之间窥见古今汉字的联系;书法知识问答设置书法常识性和普及性的题目,让大家对书法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两项活动,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爱好者驻足、参与,只要平时对书法知识稍有积累都能答对问题,成功获得印章。

 

现场的投壶游戏更是此次活动的亮点所在。这一古老的娱乐项目,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引得大家跃跃欲试。不一会儿,投壶项目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羽箭与竹壶、地面的碰撞声,不绝于耳。

 

活动进行过半,大部分的参与者通过答题与投壶游戏换取了“福”字与对联,更有一些参与者成功获到了独一无二的现场定制对联。现场欢声笑语,久久不散。

 

(活动合影)

 

下午1时,本次新春送春联活动走向尾声,大家拿着自己喜欢的春联满意而归。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了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了书法艺术魅力,丰富了参与者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欢腾的新春氛围。在活动中,人们不仅感受了新春的氛围,更体会到南湖书画协会的美好祝福与华师这一大集体的温暖。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下,第九届新春送春联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