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全球气候变暖对海洋的影响”:海洋知识大讲堂精彩纷呈

时间:2020-12-08 21:44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詹思颖 王星星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詹思颖 王星星)12月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学生)海洋知识大讲堂,在十号楼南楼301进行。本次海洋讲堂由海洋知识协会副会长陈家淼主讲,主题为“全球气候变暖对海洋的影响” 讲堂开始前,陈家淼简单介绍了海洋知识大讲堂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特点,并表达了希望大家可以从大讲堂中收获知识和快乐的期待。 (陈家淼主讲) 在主题讲解部分,陈家淼先从平时大家可以普遍感知到的冷暖变...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詹思颖 王星星)1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学生)海洋知识大讲堂,在十号楼南楼301进行。本次海洋讲堂由海洋知识协会副会长陈家淼主讲,主题为“全球气候变暖对海洋的影响”

 

讲堂开始前,陈家淼简单介绍了海洋知识大讲堂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特点,并表达了希望大家可以从大讲堂中收获知识和快乐的期待。

 

(陈家淼主讲)

 

在主题讲解部分,陈家淼先从平时大家可以普遍感知到的冷暖变化说起,引出全球气候变暖对覆盖了地球表面71%的海洋产生的影响。接着从南极大陆冰盖融化的现状,进而深入到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海平面上升现象、风暴潮加剧等灾害效应,并进一步介绍了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全球变化信息研究中心李加林等人对海平面上升成灾模式的研究。

 

为了增强知识的趣味性,陈家淼通过几幅“被气候变化修改的世界名画”向大家展示了全球气候变暖引起海洋生物减少的效应,并进一步对海洋酸化、海水温度增高的机理进行讲解,明确了全球气候变暖对海洋生态系统的扰动状况。

 

面对全球气候变暖,“如果我们想要改变任何结局,我们必须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一直在不停地利用海洋资源,却没有给海洋足够的时间进行自我恢复。”陈家淼以这句话作为此次的主题总结。与会人员对此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成员合影)

 

此次海洋知识大讲堂在持续了一个小时之后圆满结束,部分会员也与各位会长共同交流了关于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的一些准备情况,收到干货分享的会员们都信心满满。陈家淼也表示,海协会继续努力,争取分享给大家更多的知识和惊喜。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