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2020-2021学年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二讲:武术协会传播科学,魔术协会寻找乐趣

时间:2020-12-07 16:07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宋静怡 赵宁 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宋静怡 赵宁 刘景)12月2日晚,由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素质课程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二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5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是武术协会指导老师王翔和MS魔术协会会长欧琦珑。 在武术协会的宣讲中,王翔以“科学运动和康复性体能训练”为主题,聚焦大学生日常运动中的常见问题,并做出指导和纠正。他以互动提问开场,了解大家对这个主题的认识程度,随后...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宋静怡 赵宁 刘景)122日晚,由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素质课程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素质课程“百社讲坛”第二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5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是武术协会指导老师王翔和MS魔术协会会长欧琦珑。

 

在武术协会的宣讲中,王翔以“科学运动和康复性体能训练”为主题,聚焦大学生日常运动中的常见问题,并做出指导和纠正。他以互动提问开场,了解大家对这个主题的认识程度,随后展开针对性讲解。课程正式开始后,王翔展示了两位国内知名运动员的伤情以及自身的伤病经历,由此说明科学运动的重要性。对于学生主要接触的运动,王翔详细指出其对应的一般受伤部位、受伤原因及损伤,并给出了功能训练的动作示范和康复建议。

 

(王翔老师进行讲解)

 

此外,王翔还着重讲解了高频损伤的成因及防止修养期间肌肉萎缩的训练方法,纠正了关于护具等的认知误区,向大家传授了预防常见意外损伤的技巧。热烈的答疑环节过后,王翔以一套视频“健身操”为这堂课结尾,并提醒大家在体育锻炼的时候务必注意自身安全。

 

随后,欧琦珑围绕“在魔术中分享惊喜,在生活中发现奇迹”的中心,依次介绍了魔术基础书籍、魔术发展历史、著名魔术师、魔术的定义和意义。在有趣的开场小游戏后,欧琦珑开始了课堂教学。她推荐了三本中外魔术书籍,概述了中外魔术发展历程,介绍了两位魔术界的重量人物,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优秀作品。接着,欧琦珑用长短绳的魔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引出了随后的魔术现场教学。

 

(魔术协会成员进行魔术表演)

 

在介绍了魔术美国枷锁后,MS魔术协会成员梅博武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在解说细节时,他还向大家普及了舞台魔术的不同类型,并指出:“魔术不在手速,而在技巧;表演魔术时重在感受,而非理解。”

 

课后,2020级武术协会成员徐一丁表示这堂课对非专业人士而言实用性很高,让他接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听过的自我保护技巧,也纠正了一些常见的习惯错误,对自身帮助很大。来自外国语学院2019级的高艺桉分享道:“在魔术课堂上,我近距离欣赏到很多新奇的魔术,还学会了一个可以日常展示的小魔术,在更加了解魔术的同时也找到了很多乐趣。”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