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社团文化节武术协会精品课程分享:科学运动炼体魄,伤后恢复促健康

时间:2020-05-30 14:5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林艺超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 (通讯员 林艺超) 5月23日晚,2020年学生社团线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科学运动与康复性体能训练》精品课程线上分享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由武术协会会长廖天元主持,协会指导老师王翔主讲。   当代大学生普遍重视运动并希望通过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但是真正懂得科学运动、康复性体能训练特别是伤后恢复训练知识的却寥寥无几。武术协会针对当前居家运动的现状向广大师生发出问卷,并结合反馈信息推出了《科学运动与康复...

华大社团中心讯 (通讯员 林艺超) 523日晚,2020年学生社团线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科学运动与康复性体能训练》精品课程线上分享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由武术协会会长廖天元主持,协会指导老师王翔主讲。

 

 

当代大学生普遍重视运动并希望通过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但是真正懂得科学运动、康复性体能训练特别是伤后恢复训练知识的却寥寥无几。武术协会针对当前居家运动的现状向广大师生发出问卷,并结合反馈信息推出了《科学运动与康复性体能训练》线上课程。该课程旨在提高师生对科学运动与康复性体能训练的重视程度,帮助师生掌握一定的科学运动与伤后愈合方法,促进广大师生做好生理与心理层面的适应性调整,从而以健康的身体与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中。

 

课程活动伊始,廖天元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介绍了主讲人王翔。随后进入课程第一部分,王翔结合刘翔、姚明两位知名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经历以及自己亲身经历过的运动伤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学运动与伤后愈合的重要性,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平时运动习惯的反思。

 

 

课程第二部分,王翔对常见的运动及其容易诱发的身体损伤进行了讲解。这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多数运动其实都对身体素质有所考验,因此任何运动前的热身拉伸与运动后的肌肉及关节放松都是十分必要的。热身和拉伸不仅能帮助身体更好地适应运动强度,更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缓慢积累的运动磨损。接下来,王翔系统地向大家展示了崴脚、抽筋、鼻血等常见运动损伤的应急处理方式与康复性体能训练方法。最后,王翔回答了同学们对自己运动状况的疑问,并向大家分享了郑勤教授创立的“十五字功养生功法”——起、蹲、托、卷、推、拨、拧、伸、抱、按、撩、察、举、探、收,为大家提供了简单易学的居家锻炼方法。分享结束后,许多同学受到启发,主动就自己与身边亲人的身体状况在课程群里开展了关于科学运动方面的讨论。

 

 

 

武术协会会长廖天元表示,这是《科学运动与康复性体能训练》课程第一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分享活动,课程的满意度和同学们的参与度都很高。武术协会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向广大师生宣传科学运动的知识与伤后恢复的方法,让大家一起从“全民健身”迈向“全民科学健身”。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