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社团文化节海洋知识协会线上大挑战:向深蓝唤希望,学知识爱海洋

时间:2020-06-04 14:03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刘盈美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刘盈美)2020年5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于线上举办了主题为“齐心协力共战‘疫’,百社云上谱华章”的学生社团线上文化节,海洋知识协会积极参与其中。为激发我校学子的学习兴趣,提高我校学子的在线学习热情,海洋知识协会组织了一场以趣味知识为主,同时融入海洋知识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的线上答题活动。计时五天的线上答题活动共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参与,最终杨伟玲等九人累计分数排名前...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刘盈美)20205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于线上举办了主题为齐心协力共战’,百社云上谱华章的学生社团线上文化节,海洋知识协会积极参与其中。为激发我校学子的学习兴趣,提高我校学子的在线学习热情,海洋知识协会组织了一场以趣味知识为主,同时融入海洋知识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的线上答题活动。计时五天的线上答题活动共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参与,最终杨伟玲等九人累计分数排名前列。

1590655044011

(活动海报)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比赛的公平公正,海协决定采用“赛事星”平台作为答题通道。为期五天的答题活动中,除了每日更新的题库外,海协的官方账号每日还在空间发布题目解析。题目解析由往年全国海洋知识竞赛获奖者,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16级韩旭以及17级农家吉精心制作。 

海协前期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大量学子的关注,线上答题活动第一天就有51人成功参与答题,13人满分,优秀率达到56%。除此之外,答题选手们也会在群里讨论相关问题。活动进行到后期,题目难度也会相应地有所提高,单日的答题排名也随之发生变化。在激烈的竞争之中,杨伟玲、邹迅、李东欣、王子怡、周琪、陈业璞、张璇、张湲欣九人累计答题分数排名前列,最终成为优胜者,获得了海协精心准备的奖品。


(官Q题目解析)

 

海协16级会长韩旭指导了此次活动,他表示:“在‘向蔚蓝,唤希望’海洋知识线上大挑战活动中,我一方面在参与解析时体会着海洋知识的博大、神奇与迷人,国家海洋权益的神圣,神秘深海的未知,海洋生态的脆弱……这片‘蔚蓝之境’极其广阔,实在是让人无法自拔。另一方面我在整个活动中看到了许许多多同学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我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关注海洋而由衷地感到高兴。虽然海洋意识是一件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我相信‘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的理念正在逐渐深入人心、蓬勃生长。”

 

海洋意识、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一直是海洋知识协会想要给广大学子传播的一个观念,此次活动某种程度上帮他们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了一小步。未来的日子里,海协还将继续陪伴广大学子,将更多有趣的海洋知识分享给大家。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