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薪火计划”与“青苗计划”办公软件学习课程顺利开展

时间:2021-05-15 22:13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颜佳佳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颜佳佳)4月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薪火计划”与“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期“宣传能力与办公软件学习”培训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华青剧场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7、2018级辅导员张萌主讲。本次课程旨在提高学员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切实提高学员的宣传能力,以备工作需要。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苗计划”全体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颜佳佳)4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薪火计划”与“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期“宣传能力与办公软件学习”培训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华青剧场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72018级辅导员张萌主讲。本次课程旨在提高学员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切实提高学员的宣传能力,以备工作需要。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苗计划”全体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课程围绕Power Point(以下简称PPT)、Photoshop(以下简称PS)、现场答疑三部分展开。课程伊始,针对PPT部分,张萌结合自身使用经验,从图片素材、字体素材、插件分享等方面向学员推荐了实用的网站和软件,并简要介绍使用方法以及适用场景。张萌着重强调:“在学习借鉴别人的作品模板的过程中,能够提高我们自己的PPT审美能力,这都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接着,张萌指出了学员们在排版、框架等方面易出现的细节性问题展开具体讲解并提出相应建议和解决方法。


随后,在PS部分中,张萌从色彩格式、图像、滤镜、修补工具、高清化图片、抠图等常用PS操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对于这些操作,他都现场进行演示,以进一步提高学员们对所讲授内容的理解。他指出:“色彩格式在不同场景下有不同的适用选择,要针对具体情况准确使用,提高作品完成度。”对于张萌讲解的内容,学员们都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并表达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


最后,张萌对学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学员们都积极提问,张萌针对不同问题作出针对性解答,并表示:“其实很多问题都是相通的,表面上看起来可能不一样但本质还是一样的,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会融会贯通。”他鼓励大家积极实践,现场气氛火热。

至此,本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是对外宣传、自我展现的重要手段。本次培训课程涵盖内容丰富、专业度高,使全体学员对PPTPS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能够有效提高全体学员的宣传能力和工作素养,为其后续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