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薪火计划”第一讲暨2020年度第一次学院社团工作联席会议举行

时间:2020-04-14 21:4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李泽宇 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李泽宇 刘景)4月11日下午,“薪火计划”第一讲暨2020年度第一次学院社团工作联席会议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本次会议由“薪火计划”培训班班长曹禧沅主持,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曲建钢主讲,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新社团管理办法下的社团工作变化。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薪火计划”培训班全体成员,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各学院社团部代表和学校各社团代表。   曲建钢将本次会议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社团改...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李泽宇 刘景)4月11日下午,“薪火计划”第一讲暨2020年度第一次学院社团工作联席会议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本次会议由“薪火计划”培训班班长曹禧沅主持,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曲建钢主讲,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新社团管理办法下的社团工作变化。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薪火计划”培训班全体成员,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各学院社团部代表和学校各社团代表。

 

 

曲建钢将本次会议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社团改革、社团活动以及提问环节。在社团改革部分,曲建钢学长结合自己身边的社团事例,为大家介绍了社团改革的原因以及具体流程。通过社团中心-挂靠单位-学生社团的三级联动,参会人员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出社团改革后的社团中心事务分工更为明确、效率更加提高、规范化更为明显。随后,曲建钢结合《华中师范大学社团管理办法》,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于各社团的社团基本信息、社团章程、社团负责人及社团负责人换届、社团指导老师、社团印章及签订合同和协议、社团会员管理、团支部及功能性党组织和社团活动、宣传、财务等八个方面的详细要求。

 

 

在第二部分社团活动中,曲建钢为参会人员讲解了社团活动的类别、社团活动审批的流程以及一些社团活动开展的注意事项。为了更好地帮助学员们解决社团活动开展中的难题,曲建钢就社团活动中经常出现的四类问题提供了一些应对之策。面对活动的经费不足问题,社团可以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申请专项经费或者寻求挂靠单位的资金保障。最后,曲建钢提出了三点活动建议:开展社团工作应该密切联系挂靠单位;社团承办活动时应该密切联系同类别社团协商同办活动;各社团应该打开大门将精品活动推广出去。

 

 

会议尾声,曲建钢根据各院社团部以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的提问,再次详细地解答了社团成员换届步骤、社团成员退出流程、社团指导老师选取、社团名字改动、疫情期间活动开展等方面的问题。

 

至此,本次线上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解,各参会人员对于新社团管理办法下社团的变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且认识到作为社团工作者应该拥有更多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完善自己,以充沛的精力与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

编辑:陈莎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