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学习“疫”理论,勇担新使命——“薪火计划”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0-04-24 09:16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李雪漫 李泽宇 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李雪漫 李泽宇 刘景)4月17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共同开展的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培训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金督作为主讲嘉宾,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和青志联“青苗计划”的全体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李金督将本次培训分为“...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李雪漫 李泽宇 刘景)4月17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共同开展的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培训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金督作为主讲嘉宾,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和青志联“青苗计划”的全体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李金督将本次培训分为“谢谢你,白衣天使”,“相信你,不畏生死的逆行者”,“相信你,还未归家的战疫人”,“相信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和“相信,我们一定能赢”五个部分。在正式培训前,李金督通过视频和线上互动向同学们表达“云问候”,关心同学们上网课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在培训第一部分“谢谢你,白衣天使”时,李金督用视频、图片以及饱含情感的语言为我们展示了武汉医院急诊科护士李婷与丈夫共抗疫情的动人爱情故事。在讲解第二部分“相信你,不畏生死的逆行者”时,李金督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抗疫过程中的英雄,提到了湖北襄阳牺牲民警郑勇、支援火神山建设的志愿者刘海龙、累倒在一线的华中师范大学88级校友戴胜伟、无数未曾留名的公安干警,火神山,雷神山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民族英雄。



在讲解第三部分“相信你,还未归家的战疫人”时,李金督运用视频为我们展现了战疫人“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精神。第四部分“相信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讲解中,李金督通过90后护士李宇莲与我校另一位优秀校友刘洁的抗疫事例,为参会人员展现了青年一代在疫情中的担当与奉献。李老师在培训中连线刘洁,刘洁在与参会人员分享她的抗疫短片创作灵感时说道:“我希望用铿锵的力量讲述最振奋的声音,面对疫情的未知和国外媒体歧视性的报道,希望让世界了解中国担当”最后,刘洁还引用了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的“黎明正在到来,曙光就在前方”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抗疫胜利的信心。



在进行最后一部分“相信,我们一定能赢”的讲解时,李金督向大家分享了2020春晚的特别节目,并与参会人员交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李金督呼吁大家不要做隔岸观火的路人甲和只会带节奏的键盘侠,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一些理智、思考和感恩,用自己实际行动保护祖国和身边的亲人朋友。



至此,本次线上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各参会人员对疫情中的抗疫英雄和抗疫事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在内心深处更加坚定了相信中国,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赢的伟大信念。

 

编辑:陈莎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