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

无问西东,砥砺前行:2021年度信息管理学院自立自强之星徐琳琳专访

时间:2022-04-16 21:59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戴欣妍    点击:
她虚心好学,用知识充实自己,在多个领域不断挑战自我;她自立自强,明确自己的追求,通过努力改变提升自我。她就是2021年度信管自立自强之星——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徐琳琳。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戴欣妍)她虚心好学,用知识充实自己,在多个领域不断挑战自我;她自立自强,明确自己的追求,通过努力改变提升自我。她就是2021年度信管自立自强之星——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徐琳琳。



徐琳琳,女,共青团员,信息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校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大一学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二,大二学年学分绩排名专业第二,综合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评校“三好学生”,获评2020年校“优秀共青团员”。曾获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孜孜以求,不断充实自我


“大学者,囊括大典,网罗众家之学府也。”徐琳琳在大学生活中勇于面对挑战,不断充实自我。她积极投入创新创业比赛,在“三创赛”校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在“互联网+”校赛获得了铜奖。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主持了一项社会调研项目,并获评学院重点项目。徐琳琳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与憧憬,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不断开拓新天地,这些对她来说都是十分珍贵的经历。



除了学术科研,徐琳琳也善于在特长爱好中寻找乐趣。大一时她加入了信管女足队,在队内积极参加训练、团结队友爱好队友,成功闯入“新生杯”足球赛八强。她发挥自己绘画的才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了抗疫绘画作品《公正报道》,获得了“宣传画大赛”荣誉奖。将热爱付诸行动,实现自己的价值。


直面挫折,奠定成功之基


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徐琳琳也遇到了不少难题。在大一时,徐琳琳加入了信管学院的社团联合部和融媒体中心。本着充实自己、学习技术的心态,她接下了一周内制作完成海报的任务。但由于时间紧张、技能学习不够充分等原因,徐琳琳压力巨大,陷入了焦虑之中,成果却还是不尽人意。最终她认真与部门的学姐进行沟通,和部门成员进行了任务的协调,将任务交由经验更丰富的同学去完成。



“这不是一段很成功的经历,但是对我影响很大,让我真正明白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谦虚谨慎,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这段“失败”的经历让徐琳琳明白了能力的重要性。完成一件事不仅需要有雄心壮志,还需要有能力做支撑。所以她虚心学习,用真才实干去解决更多难题,完成更多挑战。


过往序章,前路更加明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成长的旅途中,徐琳琳没有捷径可选,也没有先天条件的加持。但她相信,在无法改变出身等外界因素的情况下,提升自己、努力向前便是唯一的出路。虽然不一定每一步都是在前进,但只要在路上,就不会停滞不前。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这是徐琳琳在2020-2021年国家奖学金答辩时分享的一句话。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会继续保持对科研学习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