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

信息管理学院就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与团风县杜皮乡达成合作

时间:2022-05-02 15:04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李丹丹    点击:
4月30日上午,杜皮乡在东岳驿站举行首届玫瑰花节暨第二届山水白茶文化旅游节网络直播活动。该活动由杜皮乡人民政府、团风县乡村振兴局、团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团风县融媒体中心主办。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院长李玉海、副院长卢新元、电子商务系教授桂学文和谭春辉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按照全县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广大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丹丹)4月30日上午,杜皮乡在东岳驿站举行首届玫瑰花节暨第二届山水白茶文化旅游节网络直播活动。该活动由杜皮乡人民政府、团风县乡村振兴局、团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团风县融媒体中心主办。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院长李玉海、副院长卢新元、电子商务系教授桂学文和谭春辉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按照全县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广大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



据悉,杜皮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发展茶叶、香菇和中药材等产业,积极推进“一乡三业”,形成“村村有基地、户户有产业、人人有干劲”的模式。杜皮乡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目标,率先通过网络直播推介产品,举起党建大旗,做好一红一绿文章,擦亮“一乡三业”三张名片。



启动仪式中,李玉海与杜皮乡周乡长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并手持签约本合影留念。紧接着,王雨露上台,授予团风县杜皮乡“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牌匾授予仪式结束后,卢新元发表讲话。他表明自己来自团风县,对此次组委员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对农业农村的支持,两会期间出台的一系列建设数字乡村、美丽乡村的政策,信息化社会的不断推进和普及,都使得电子商务的发展走向趋好,电子商务专业学子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卢新元表示,团风县具有独特的红色基因,受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获得了国家第五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团风县积极进行对特农村产品、特色地方民俗风情、特色农家游、特色小镇等的建设,有效促进地方产业、生态文化健康发展,培育发展乡村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农业农村再就业。



信息管理学院有国家第一批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并设有湖北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此次就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与团风县杜皮乡合作,有利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助力数字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电子商务专业学子将用所学投入于社会建设,积极将电商专业知识与乡村经济相结合,努力振兴乡村电商企业。


编辑:李欣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