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

学有所成,不负热爱——卢心怡: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时间:2021-11-16 20:45    来源:文学院    作者:吴新怡    点击: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核流程,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已经公示。在文学院群英荟萃且名额紧张的激烈竞争中,卢心怡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了2021年的国家奖学金。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吴新怡)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核流程,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已经公示。在文学院群英荟萃且名额紧张的激烈竞争中,卢心怡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了2021年的国家奖学金。


好学不倦,欣有所获


卢心怡在分享学习经验时表示自己在学习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小技巧,但是在这一年多的求学经历中,她对于学习慢慢积累了自己的心得。这一年来,卢心怡越来越发现积极思考、主动探索的重要性。她谈到自己之前在阅读书籍文献、学习专业知识时,往往都是被动地接受、吸纳知识和信息,止于认识、理解和记忆的层面,而没有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与文本和信息之间缺乏深层的“交流”,没有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样的学习让她仅浮于表层,考试结束后所习得的知识就变得模糊,更不用提有何新思新见。因此她认为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不但要常温故,更要善求新、会运用,勤于发散,深入地学习与探索,能够有自己辩证的思考。



披荆斩棘,学有所成


在一年多来的学习生活中,卢心怡也遇到过坎坷泥泞的道路,在谈及如何解决所面对的困难时,卢心怡表示这是无可避免的,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做。所幸,每一份努力都会被善待,坚持终将看到曙光,卢心怡最终获得了文学院20级的国家奖学金。得知自己获得国奖时,卢心怡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她说国家奖学金对于她而言,是努力的见证,是奋斗的褒奖,更是崇高的荣耀,将鞭策与激励着她在奋斗的路上逐梦前行,再攀高峰。



双管齐下,全面发展


除了学习,卢心怡还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担任了社团部部长和《桂风》小说编辑的职务。对于卢心怡而言,学生工作既是宝贵的经历,也是不小的挑战。她从学生工作中汲取到很多工作经验,以前她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时常常会不知所措,但经过一年多的打磨,她处理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面对突发事件也更淡定和从容。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她也结识了很多温暖的朋友。但是学生工作时常会比较忙碌,在多项任务堆压下,她也常常会感到焦虑。这个时候她就会对自己所要做的任务按照紧急程度进行排列,先完成比较紧急的任务,并且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尽可能全身心投入,提高工作效率,留出空余时间。



劳逸结合,不负热爱


工作生活之余,卢心怡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她喜欢画画,喜欢线条在笔下流淌的感觉。因为从小就爱看动画片、动漫和漫画,所以看到屏幕上鲜活生动的人物她会忍不住临摹。涂鸦、随心所欲地画一些卡通小人物也已成为她打发无聊时光的一种消遣。除此之外她还喜欢阅读,喜欢在书里的世界中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她认为阅读是提升审美鉴赏能力的途径之一,对于她的编辑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身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卢心怡对自己的未来已有清晰的规划。她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踏实工作,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充盈自己,打磨自己的教师教育技能,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努力提升自己。最后她也想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有所学,有所成,有所爱,不做空心人。”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


编辑:任欣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