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专访文学院20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仪

时间:2021-11-27 16:15    来源:文学院    作者:付杨    点击:
“大胆尝试、挑战自己、不怕失败,大学是一个充分培养综合素质的平台,除了学习之外你我都还有无限可能。”昂首仰望星空,低头凝视土地,吴仪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曾停歇。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付杨)“大胆尝试、挑战自己、不怕失败,大学是一个充分培养综合素质的平台,除了学习之外你我都还有无限可能。”昂首仰望星空,低头凝视土地,吴仪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曾停歇。



吴仪,女,共青团员,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2020级本科生。大一学年综合学分绩位年级第二。已通过英语四、六级水平测试,并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曾获院学生会“优秀干事”、校“三好学生”等称号。曾任文学院学生会文艺与美育中心部委,现任文学院学生会文艺与美育中心部长。


心之所爱 力之所向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大都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吴仪也并非仅要求自己达到其中一个方面,她坦言在大一学年无法预测自己能获得怎样的成绩,而是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心无旁骛,脚踏实地,获奖只是意外收获,知识才是终身的财富。



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吴仪强调课后复习与考前总结的重要性。课后及时复盘所学并通过作业完成度进行知识反馈;在考前集中精力整理笔记、建构体系、研究逻辑,有利于更高效地掌握课程内容。不仅如此,在平时的课业学习中,还需要注意科目之间的关联性,许多知识都能够相互印证、共同发挥作用。她举例道:“出于对英语的热爱,我选修了‘英语诗歌品鉴’课。在这门课中我所学到的诗歌分析法同样能为专业课学习提供新的思路。”正是热爱与努力的双向奔赴,吴仪在各科学习中绘出自己的知识树。



生命如歌 不负韶华


在一场场活动的磨练中,吴仪逐渐具备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她也记录下自己的不足与进步:“我觉得自身性格比较腼腆,在平时的活动中没有精彩的表现。但是承受住了压力,便得以催促我进步,努力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在渐渐增长的课业压力与工作任务中,吴仪同样感受到忙碌,甚至为此焦虑不安。 “除了越来越多的课程和作业,还有学生工作要承担,平时也要抽出时间参加篮球队的训练。有时候周末想和朋友一起出门游玩都会觉得很有负罪感。”吴仪直言自己面临的压力,同时,她认为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开始行动。提高自身效率,压缩娱乐时间,运动放松身心,让自己在大学生活保持良好的状态。



人间值得 万物归期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停下前行的脚步。对于自己所获得的成绩,吴仪非常冷静地表示:“我是一个很容易给自己制造焦虑的人,我会担心自己把这次的成绩当成我的‘天花板’,接下来的学习工作,我希望自己能够一如既往地努力,一直记得自己想要什么东西。”不断探索,是吴仪坚定的信念。不限于单一的方向,不耽于一时的成就,努力发掘自己的可能性。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归宿,我也会有我的去处。”最后,吴仪借用此句,希望能激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多多探索,就像辅导员曾说的那样:“每个人其实都在不同的赛道上,和别人比较也并无意义。走自己的路,一直走下去,永远记得自己想要什么。”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