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火”速出击,防范未“燃”活动举办

时间:2021-11-13 20:15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崔嘉仪    点击:
11月12日中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主办的“119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之“火”速出击,防范未“燃”问答活动在东区小树林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旨在让同学们通过答题的形式参与游戏,了解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隐患,提高自救防范逃生能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崔嘉仪)11月12日中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主办的“119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之“火”速出击,防范未“燃”问答活动在东区小树林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旨在让同学们通过答题的形式参与游戏,了解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隐患,提高自救防范逃生能力。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火”速出击,防范未“燃”活动全景


 活动开始前,现场的工作人员布置好场地,精心准备了答题卡和通关小礼品。另有工作人员负责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三折页进行活动宣传,向路过的同学介绍本次消防活动,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参赛选手认真阅读着手中的知识手册,学习消防知识,为顺利闯关做充分准备。



 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人流涌动,气氛火热。活动主要分为了三项,第一关是防火知识问答,工作人员们手持考题,向参赛同学提问。问题多方面地考察了同学们对防火知识的了解,考题中不仅有燃烧三要素等基本知识,还涉及家庭燃气用具使用等生活常识,既涵盖了防火知识,又不乏趣味性,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增强了对防火知识的记忆。


活动进行中,认真作答的同学们


 第二关是求生知识问答,由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对三个参赛同学进行提问。尽管答题处已经排起了长队,但同学们热情不减,在答题过程中感受到的消防安全重要性,让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求生知识问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地掌握求生技巧,提高了突发事件来临时时的自防自救能力。



 最后一关,同学们不仅需要答对问题,还需要完成一个小游戏:正确辨别灭火器的种类和模样。通关后,上交成绩表并登记好身份信息,便可以领奖,按照成绩,按照一、二、三等奖分别是印有数统学院吉祥物小麦的卡包、钱包和便利贴。现场工作人员随机对通关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大家纷纷对数统学院举办的此次消防活动表示很感兴趣,认为自己对消防安全知识和必需的消防技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活动形式也十分创新。


活动结束后的采访环节


 本次活动以“119消防安全周”为契机,既普及了消防知识,又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我校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能力,并号召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居安思危,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