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行则将至 做则必成:专访数统学院优秀运动员陈禺怀

时间:2021-11-06 11:27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王锦翔    点击:
他畅游于知识的海洋,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他奔走于佑铭体育场,迎着朝阳,踏着月光。他,就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禺怀。在2021年运动会中,卫冕学生男子组跳高第一名,获得学生男子组100米第四名、学生男子组引体向上团体第一名。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锦翔)他畅游于知识的海洋,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他奔走于佑铭体育场,迎着朝阳,踏着月光。他,就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禺怀。在2021年运动会中,卫冕学生男子组跳高第一名,获得学生男子组100米第四名、学生男子组引体向上团体第一名。



2021年的校运会,陈禺怀报名参加了男子100米、男子4×100米、跳高和引体向上四个项目。身体现有的新病旧伤,给他的运动会训练带来了巨大挑战,如何在一段较长时间训练中保持高效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此外,去年取得过的优秀成绩也为日常训练带来心理压力。训练过程无疑是困难重重的,但看着身边有许多陪自己一同训练运动员们,大家一起逐步提高成绩,突破自身极限,他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谈及对于运动会的期望,他说道:“希望每位运动员都不要受伤,正常发挥,享受运动,赛出风采。在专注成绩的同时把运动热情带给别人,传承数统学院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



运动会一直以来都是数统学院文化宣传的重要一环,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数统人能否走好人生强者之路的考验。“作为代表学院出征的运动员,我承担着整个学院的殷切期待,我感到责任重大。尽管我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但既然选择了站在这里,我就会全力以赴,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无论大小。”陈禺怀如是说。


运动会到来之前,陈禺怀对数统学院的表现充满了信心。这份信心来自于运动员们在佑铭体育场和南湖体育场洒下的每一滴汗水;来自于每一位在运动员身后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来自于学院的大力支持。虽然有人在训练中受伤,离开了这个曾经属于他们的舞台,但也有人主动上前接过了熊熊燃烧的火炬。即使训练时间短、强度大,但无论如何,数统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不会改变。采访最后,陈禺怀掷地有声地说:“努力不容造假,竞技体育更不会说谎。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全力以赴,为学院的荣誉奋力一战。”

编辑:刘焱妮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