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数统学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1-11-05 18:09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刘晶    点击:
11月4日下午,“拔尖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六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嘉禹。数统学院院长周远扬,党委副书记张军,副院长郑高峰、左国新参与会议。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刘晶)  11月4日下午,“拔尖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六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嘉禹。数统学院院长周远扬,党委副书记张军,副院长郑高峰、左国新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周远扬代表学院对李嘉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嘉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总体水平提升方面的问题与困惑。随后,李嘉禹对拔尖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周院长


李嘉禹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四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对于拔尖人才培养的特色方法。他表示,学院通过重视教材建设、重构教学体系、重视招新宣传、设立研究目标、借鉴海外教学方法等措施进行新型拔尖人才培养。同时,学院未来应该重视国内外人才引进,提高教师水平,力求建立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结构稳定合理的教师队伍,围绕培养定位,进一步完善拔尖人才培养路径与整体方案。


李嘉禹


专题报告结束后,李嘉禹同与会人员对未来数学研究院的建立,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人才流失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交流氛围浓厚,气氛活跃。本次会议为学院未来的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参会人员明确了培养方案的完善空间,期待下次的交流探讨。


全景


本次座谈会让数统学院课程建设与发展得到进一步加强,以及拔尖人才培养方案继续完善。数统学院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探索新时代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出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科研创新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做出更多努力。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