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十月联席传薪火 新老联谊授经验:数统学院十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举行

时间:2021-10-15 18:23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唐佳骏    点击:
10月12日中午,为向21级团组宣成员介绍团日活动主要流程,帮助其了解撰写新闻稿的具体方法并加强20、21级各团支部的联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十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举行。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组织部负责人傅子芸、唐佳骏、彭雨萌、熊劲乔,全体组织部助理以及20、21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唐佳骏)10月12日中午,为向21级团组宣成员介绍团日活动主要流程,帮助其了解撰写新闻稿的具体方法并加强20、21级各团支部的联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十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举行。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组织部负责人傅子芸、唐佳骏、彭雨萌、熊劲乔,全体组织部助理以及20、21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傅子芸担任主持人,按照优秀团日活动分享、新闻稿撰写培训、团日活动流程介绍以及团委副书记发言的顺序进行。会议伊始,2005、2011、2012班团支书依次上台就团日活动开展方法、组织形式以及活动反思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展现了数统学院独特的团支部特色,为20、21级各团支部负责人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思路,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使团日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顺利展开,唐佳骏从新闻的核心价值、新闻稿的构成以及优秀新闻稿案例分享三个角度进行对21级新晋团组宣成员进行新闻稿撰写培训。在简单介绍完新闻的定义后,唐佳骏点明了新闻“时效性”、“真实性”的核心价值,并表示:新闻是最容易腐蚀的商品,每篇新闻稿的撰写时间要保证在三天以内。谈及新闻稿五大部分中的正文部分时,唐佳骏强调:“新闻中不得出现作者本人的主观性语句;不要在正文中出现随意第一人称;不要习惯性在新闻末尾加上自己的观点或评论。”



紧接着,傅子芸对团日活动的具体流程展开了详细的解说。她从往届优秀团日活动分享引入,以团日活动的策划、活动的开展方式与注意事项三个维度层层递进,突出了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党团先进理论知识,扩大支部影响力,团结支部成员,提升其整体素质的核心意义。在此之后,傅子芸介绍了本月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负责此次团日活动的组织部助理,并着重强调了团日活动新闻稿的上交截止时间。



会议末尾,由袁瑞祥上台进行会议总结。他首先对21级团组宣新成员表示衷心欢迎,并表示,希望20级的团组宣成员可以帮助21级的团组宣成员熟悉团日活动的具体流程,开展联谊形式的团日活动,为日后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至此,数统学院十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结束。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