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艺趣非“帆”,“袋”爱同行:教育学院布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

时间:2021-12-24 10:05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胡家嘉 吕培瑶 田雯 刘茜蓉    点击:
12月23日中午,教育学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倍阅书店开展。教育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萌、2021级辅导员刘雅欣及部分本研学生参与活动。倍阅书店文创产品负责人刘欣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胡家嘉 吕培瑶 田雯 刘茜蓉)12月23日中午,教育学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倍阅书店开展。教育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萌、2021级辅导员刘雅欣及部分本研学生参与活动。倍阅书店文创产品负责人刘欣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小椒鱼心理驿站主办。活动主题为“艺趣非‘帆’,‘袋’爱同行”,旨在帮助同学们在制作DIY布袋的过程中舒缓情绪、找寻自我,培养更加平稳的心态应对今后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压力。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参与同学分发布袋、颜料等活动材料。接着,刘欣对布袋绘画进行指导。她将绘图分为打形、调色、填色三个步骤,并对每个步骤作出了详细说明。“一幅图画绘制的重点在于打形,而对于较少接触绘画的同学来说,用铅笔打形是最合适的。”她说道,“在调色时,大家要把所需颜色提前准备好。同时,大家还应该注意由浅到深的上色原则,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绘图失误。”



  在绘图过程中,刘欣对同学们给予鼓励和指导。同学们沉浸在内心世界里,用画笔描绘心情,用颜料渲染情感,全神贯注地投入活动之中,感受绘画的魅力。活动现场洋溢着宁静、温馨的气息。随着大家的DIY布袋相继制作完成,本次布艺主题心理团辅活动也接近尾声。最后,刘欣为同学们及其作品拍照作为留念。



  参加活动的郭楠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今天的绘画活动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可能性,我明白了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值得进行尝试,如果不行动就不会收获结果。另外,我也感受到静下心来绘画是一件很治愈的事,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赵颢如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