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教育学院“雏鹰计划”(院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二次培训举行

时间:2021-10-25 07:38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陈祯盈 赵恒健    点击:
10月24日,教育学院“雏鹰计划”(院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二次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8号教学楼8210室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崔宏博出席本次培训活动并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及2020、2021级全体年级干部、班级干部参与培训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祯盈 赵恒健)10月24日,教育学院“雏鹰计划”(院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二次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8号教学楼8210室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崔宏博出席本次培训活动并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及2020、2021级全体年级干部、班级干部参与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以“团学骨干自我管理和成长规划探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帮助教育学院学生干部明确自身定位,增强服务意识,规划未来路向,共分为专题分享和疑惑解答两个环节。



活动伊始,崔宏博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用心投入学生工作,坚定做好学生干部的决心。他指出,学生工作的经历不仅会带来各项技能的提升,成为成长生涯中遇到机遇时的“敲门砖”,还会让同学们在工作中不断思考、不断成长,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更加优秀的自我。随后,崔宏博提出对学生干部们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一专多能”,在“专职”上做到“不可替代”,培养“多能”时提升综合素养。他强调,学生干部要注重提升人际交流、信息获取、反思总结等综合能力,学会提前做好工作规划和自我规划,找准自身发展的方向,从而坚定努力的路线。此外,崔宏博还针对学习和工作上的时间规划和管理进行经验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分配时间、及时调整状态,注重劳逸结合,从而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专题分享结束后,崔宏博同与会营员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针对集中反应的如何提升集体凝聚力、让更多人参与到集体活动和建设中等问题,崔宏博表示,学生干部在集体中起到核心作用,需要做好方向的带领和氛围的营造。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学会倾听同学的声音,征求同学的意见,考虑同学的需求,进而组织起更有意义、更有帮助的活动,为集体的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朋辈同堂传精神,勤思勤做助成长。至此,教育学院“雏鹰计划”(院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二次培训圆满结束。会后,参训成员朱浩东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对于学生干部的定位职责与工作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对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有了初步的认知规划。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能力,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促进自身发展,实现自身价值。”


编辑:李欣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