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教育学院“雏鹰计划”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三讲举行

时间:2021-11-01 18:41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陈祯盈 刘佩欣 吕培瑶    点击:
10月31日,教育学院2021年“雏鹰计划”(院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三讲在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大楼502教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小椒鱼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张萌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第一届小椒鱼融媒体中心成员、第一届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及2020、2021级年级干部、班委成员等共同参与培训活动。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肖函妤担任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祯盈 刘佩欣 吕培瑶)10月31日,教育学院2021年“雏鹰计划”(院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三讲在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大楼502教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小椒鱼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张萌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第一届小椒鱼融媒体中心成员、第一届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及2020、2021级年级干部、班委成员等共同参与培训活动。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肖函妤担任主持人。



  此次培训以“宣传与office技能培训”为主题,分为PowerPoint讲解和Excel讲解两个部分。培训伊始,张萌向营员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的功能与使用方法。他从素材来源、字体选择、排版布局等方面入手,详细清晰地梳理了PPT制作的流程框架。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营员们分享了若干优质的图片素材来源网站,并重点剖析了列举图片的应用范围及处理方式。在字体选择方面,他针对PPT的不同版块,对比了各种字体类型,并解释其优劣之处。此外,张萌还带领营员们一同学习了一些排版精良的PPT作品,使营员们对PPT的排版布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在介绍Excel时,张萌以示意图表引入,展示了Excel本身具有的特性。他以模板为例,讲述了Excel较为重要的几个方面。他通过介绍部分基本操作,提醒同学应重视Excel表格录入时的规范,并就页面设置、条件模式、打印格式等操作阐述亲身经验,予以方法指导。同时,他通过具体操作,更为形象地介绍了“LEFT”、“IF”、“AVERAGE IF”、“VLOOK UP”等几个函数的运用,使同学们对于函数的认识更加具象。此外,张萌提及Excel中的报错机制,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利用报错机制排错,提高日常办公的效率。张萌表示,PPT以及Excel的运用是一门基础技能,无论是将来应对计算机考试,还是在处理学生工作时,都需要熟练掌握。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会后,参训成员赵恒健表示:“对于每一位学生干部,甚至是每一位大学生而言,精通office软件的操作都有其必要性。通过此次培训,我更加意识到这些办公软件的用途之广、功能之强,我也将继续探索这些软件的高效功能,从而进一步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提升个人水平。”


编辑:李欣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